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战疫 | 醉酒男拒防疫检查 发酒疯乱扔铁马被查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战疫 | 醉酒男拒防疫检查 发酒疯乱扔铁马被查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因不配合防疫检查、寻衅滋事,已被福田警方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刘华威)醉酒男子拒不配合防疫体温检测,撒酒疯乱扔铁马隔离栏还报警,最后被抓了。这是近日发生在福田八卦岭上林社区防疫检查点的一起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事件。

2月11日凌晨4时,违法行为人张某(男,45岁)酒后回宿舍的路上途经该防疫检查点,在防疫工作人员要求对其检测体温时,张某拒不配合。面对现场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张某不仅出言不逊,辱骂推搡工作人员,还把现场进行隔离的铁马扔到马路中间。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依法将张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约束其至酒醒。调查中,张某对酒后拒查涉嫌寻衅滋事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后悔。

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因不配合防疫检查、寻衅滋事,已被福田警方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幸好当时凌晨并未有过多群众围观,否则对公共秩序也会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张某推搡、辱骂工作人员、乱扔铁马的行为对我们执勤防疫人员也造成了工作阻碍和心理伤害,好在他酒醒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认可了我们的工作,并保证不会再犯。”办案民警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绝大多数老百姓都很理解也很配合我们的防疫检查工作,自动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和登记检查。全民防疫,人人有责,这是疫期每个公民应尽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