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巾帼战疫日记:为大鹏新区各办事处妇联姐妹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巾帼战疫日记:为大鹏新区各办事处妇联姐妹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悦,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迅速带领新区各级妇联组织等投入疫情防疫工作。各办事处妇联同志自愿放弃休假,迅速奔赴“战场”,展现巾帼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思思)“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是专家学者,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一定不遗余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悦,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迅速带领新区各级妇联组织等投入疫情防疫工作。各办事处妇联同志自愿放弃休假,迅速奔赴“战场”,展现巾帼担当。

葵涌办事处妇联

葵涌办事处妇联主席刘赞:我在抗“疫”一线感受人间温暖

每天早上第一时间关注疫情动态已成为刘赞的习惯,虽然疫情让她感到压力,但走出家门,来到抗疫岗位,她就是一名坚定的“战士”。

每天清晨8点30分刘赞准时到达检疫点,为每一个出入人员量体温、详细询问身体情况等信息并做好登记是她每天必做的工作,作为一名妇联干部,保持微笑、语气平和是她特别注意的点,遇到的一切不理解、不配合,她都微笑应对。

“‘每天测测测,有什么好测的。’‘来来来,给我测,我今天在那边测了好多遍,又来这边测,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同样等着通行的大爷简短的三两句,让刚刚叫嚣的男青年乖乖配合了检查。”

这是刘赞防疫日记里的一段话,在她的防疫日记里还有给检疫点工作人员送早餐的黄大姐、送消毒酒精湿巾的何先生、送热茶的林老板,还有主动要求在午饭时间给检疫点工作人员替岗的70岁的老党员、老兵蔡叔……

葵涌办事处妇联

这些人给了她温暖和信心,她将这份温暖与信心继续传递给葵涌辖区内的52户困境儿童家庭。在开展新区“1+3”疫情防护期困境儿童特别行动时,她带领着妇联组织的姐妹们走进每一户困境儿童家庭,为她们送去包含口罩、酒精、急救包等疫情防护用品和彩铅、绘本等儿童娱乐用品的“抗疫礼包”,当了解到有一户困境儿童家庭从疫区回深被居家隔离后,她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为他们采购配送必要的生活用品,并持续探访,缓解这户家庭的心理压力。

“亲爱的XX小朋友,病毒固然可怕,但它终将过去,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妇联妈妈”温柔又坚定的话语是新春最暖的希望。

大鹏办事处妇联

大鹏办事处妇联工作人员杨南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力

“好好好,我再了解一下,先接个电话。”手机通话还未断,办公电话又响起了,这是杨南英在办公室的常态。自2019年11月大鹏办事处机构改革后,妇联并入党群办,杨南英成为妇联最资深的在岗工作人员。

疫情爆发后,杨南英迅速返回工作岗位,连续工作了20余天。除了在防疫一线做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杨南英还积极发动统筹各社区执委、巾帼志愿者的力量,下沙妇联主席和副主席就带领辖区巾帼志愿者按照社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多次为辖区内自我隔离观察户购买、运送蔬菜、大米、生活日用品等。

大鹏办事处妇联

“我只是在社区群里号召了一下,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大家都参与进来,力量就无穷大了。”杨南英总是谦虚的笑着,又投入了下一项工作。

检疫点值守、入户慰问、采购配送物资、及时传递最新工作安排、整理工作信息……杨南英的一天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吃饭也是匆匆忙忙,但她从不喊累,总是用笑容和乐观的态度感染着和她一起奋战的社区妇联的姐妹们。

南澳办事处妇联

南澳办事处妇联主席郑燕霞:有“大家”才有“小家”

郑燕霞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双胞胎儿子还在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阶段,中风的家公行动不便。但这些并没有阻挡住深圳市文明家庭、十佳“最美家庭”郑燕霞家庭抗疫夫妻档的前行脚步,同样已返回工作岗位的丈夫和她有一样的信念:“我们自己家的困难怎么样都能克服,作为公职人员,疫情防控中群众更需要我们。”

她每天一大早将双胞胎儿子喂饱,交代好10岁大女儿的功课就准时来到防疫工作第一线。她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效应,链接辖区创业女性代表、巾帼志愿者等为防疫工作募集资金和物资,截至2月14日,共募集资金18000余元,口罩100个,还筹集酒精1600瓶发给一线工作者和困境家庭。在她的积极动员下,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到防疫工作。

南澳办事处妇联

“我报名,随时听从组织安排。”“我报名,我们一起战胜疫情。”当妇联发动巾帼志愿服务参与检疫点检测及社区消杀等工作,群里姐妹们踊跃的身影就是对郑燕霞工作最好的认可。

郑燕霞还积极关注辖区女性的心理健康。“现在网络上、电视上各类疫情消息很多,女性往往会感到更大的压力而出现焦虑,所以我更多是传递一些积极信息,和她们聊聊家里的事,鼓励她们和家人一起做一些有益身心的居家活动,分散一下注意力,还可以找新区群团疫情防控心理志愿服务队,有8条爱心电话提供心理咨询、情绪疏导等服务,真是太便民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