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党员先锋 | 史兆仓:党建引领 筑牢前海深港创新中心疫情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员先锋 | 史兆仓:党建引领 筑牢前海深港创新中心疫情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园区内“两队一岗”区域鲜红的党旗、党徽格外醒目,党员先锋队、青年战“疫”突击队和“党员示范岗”的队员们正有条不紊地会同物业服务单位开展各项工作。

2月13日早上8点30分,在前海深 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园区办公的兴邦金租员工刘先生一走进园区入口,就发现了今天的“新变化”——“党员示范岗”的党员们在指导大家测温、消毒,同时还新增了鞋底消毒地垫,“刚复工就体验到这么多新服务,让人觉得暖心、安心。”

刘先生的切身感受仅仅是创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春节期间起,按照前海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前湾片区片长办公室部署, 创新中心以前海“两长一员”制网格化精细化扁平化管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楼长”史兆仓和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人员迅速反应、全情投入,紧紧抓住人员筛查、园区环境管理、就餐管理、应急响应、防控宣传、党建引领等 “六个关键点” ,不折不扣地 做实“楼长”责任、网格联络员责任“两个责任” 。

创新中心是前海重要产业聚集区,也是前湾片区人口密度最大的区域之一,有28家企事业单位进驻,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整个春节至今,大家都保持‘战时状态’,电话基本没停过,有时候烙饼由热变凉了还吃不上。” 早上9点半,“楼长”史兆仓一边用轻松地语气与记者聊天,一边冒雨带领“分楼长”、网格联络员及 园区物 管单位负责同志们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

先是检查园区出入口和“两队一岗”情况。按照网格封闭式管理要求,创新中心四个组团 只保留每栋1个出入口 ,原开放式园区已实现总体围合。

“我们共设三道防线。 封闭出入口 ,是筑牢园区与外界第一道防线。 阻隔连接点 ,是园区各组团间第二道防线。 高频次消杀 则是园区重点区域的第三道防线。”

记者现场看到,园区利用水马等设备,对各组团间的所有连廊封闭,对公共区域如办公区、食堂、走道、大堂、电梯轿厢、洗手间、消防通道等, 每日至少4-6次消杀,特殊部位 如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键等 每1小时消毒。

园区内“两队一岗”区域鲜红的党旗、党徽格外醒目,党员先锋队、青年战“疫”突击队和“党员示范岗”的队员们正有条不紊地会同物业服务单位开展各项工作。

“党员同志要亮出身份,担当先锋。春节期间,我和公司党委领导第一时间共同商议,研究谋划如何依托‘支部建在项目上’实际,贯彻落实好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关于在防控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 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及时组织创新中心和其他重点项目成立先锋队、突击队,党委还专门拨付了专项专款,用于各基层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史兆仓同志牢记自身职责,积极响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随后,史兆仓一行走访 了港交所 、 兴邦金租等 几家园区企业,了解复工情况和实际诉求,还赠送了一批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据了解,创新中心对所有企业人员都开展了跟踪筛查,严防疫情输入;采用分时、分桌、分类就餐制度,并专门开通打包送餐服务;制定《创新中心疫情日常预防及应急处理预案》,成立由“楼长”统一负责,“分楼长”协助,并以资产运营事业部运营人员、物业公司人员为骨干力量的“工作专班”,严格按“规范流程”处置并开展应急演练;此外,利用宣传栏、 微信等 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强化权威政策解读、防控知识普及和正面宣传引导,做到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前湾片区片长办公室的统筹下和前海控股公司的强力支持下,我和全体参与创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们将不松懈、不侥幸、不放松任何细节,以一万分的努力防止‘万分之一’疫情发生的可能,确保员工在园区安全上班、安心工作。”史兆仓说,在做好“硬措施”的同时, 还将更加注重“软服务”,用更多细节上的关心,更多真诚的、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为园区企业员工带来温暖、坚定信心, 传递正 能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