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行动 | 为战疫人员保驾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 为战疫人员保驾护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捐赠1000个一次性口罩、100个KN90口罩、100个护目镜、200斤酒精、100件一次性手术衣、2000双手套及泡面、矿泉水等物资,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捐赠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 吴丽雅)“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离不开防疫一线的各位‘战士’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己所能,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2月14日,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向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大鹏专项基金捐赠1000个一次性口罩、100个KN90口罩、100个护目镜、200斤酒精、100件一次性手术衣、2000双手套及泡面、矿泉水等物资,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是新区青年较集中的社会组织,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新区各级团组织的号召下,这些青年们一直关注着新区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动态,怎样才能与广大一线战“疫”人员并肩作战是他们近期讨论的热门话题。当了解到目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时,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成员们心急如焚。

1月28日大年初四,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江涛受协会会长委托便带头开始筹集物资工作。“我每天基本都要联系上百个厂家、供应商、朋友,挨个咨询是否还有库存的防疫物资,期间也遇到了清关问题、质量问题等等很多曲折,但我们都一直没有放弃!”经过数日多方努力,连日沟通协调,终于在2月5日晚上10点,口罩筹集有了新进展。多家经销商表示有一定量库存可支援,江涛驱车直奔市区多地,连夜将物资运送回来。

“为了严格把关好防疫物资的质量,我最近恶补了很多关于口罩的规格参数、分类标准、检测方法等等知识,现在都可以算半个专家了吧”江涛笑称道,每一件物资江涛和协会成员们都要亲自把关,确保不出差错。

口罩有个着落,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以及医用酒精等也在近日陆续有医药行业的朋友传来好消息。令人感动的是,宏兴商行老板受到协会捐赠行为的感召,也第一时间表达了捐赠物资的心愿并捐赠了80箱矿泉水及12把遮阳伞。“那么多人在一线为我们的生命安全战斗,我也要尽一点力,大家一起努力,生活才会好起来!”

“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作为新区成长起来的青年,我一定义无反顾支援!”江涛还表示后续会持续号召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成员行动起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