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防疫直击 | 防疫青年爱情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直击 | 防疫青年爱情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下,我们这样阐述爱的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吴丽雅)《霍乱时期的爱情》中这样描述道爱情:“哪里有恐惧,哪里就有爱,灾难中的爱情,更加伟大而高尚。”

疫情下的爱情虽没有鲜花、礼物,但却有守护、有陪伴、有坚守......疫情隔离了人与人,却没有隔离爱。这些“战役”青年夫妻以一种更为长情、更显坚定的行动相互扶持,并肩同行。

西涌社区防疫一线的“夫妻档”

今年34岁的林建伟是西涌社区芽山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西涌社区工作站民政员。2008年,林建伟退伍后,就到西涌社区工作,至今服务基层已有12年。面对这次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与同在西涌社区工作站网格管理办公室工作的妻子李妙茹共同坚守防疫一线,默默奉献。这段坚守奋战的日子里,夫妻俩只能在工作间隙简单地聊几句微信,但丈夫林建伟没有丝毫感觉到受冷落,他知道妻子也忙,哪怕得不到及时的回复,林建伟总不忘留言提醒妻子“你工作要注意安全,我与你同在。”

林建伟(右一)在南西路防疫监测点值守

林建伟主要负责南西路防疫监测点的工作,白天在监测点开展体温检测、防疫宣传,晚上回到办公室还要抓紧整理数据,汇总一天情况,为守护好居民群众的安全,他经常加班加点地工作,经常忙到后半夜才能回家休息。

李妙茹(右二)正在西洋尾居民小组开展防疫排查工作

此时,同在社区网格管理办公室工作的妻子李妙茹,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奔走在居民小组开展排查。夫妻俩相聚的时间虽然少,但只要在一起就相互鼓励与支持,成为彼此最信赖最坚强的支撑。

90后夫妻共当后勤保障员

吴海洋,是葵涌办事处团工委的一名办事员,妻子冷铃霞则是溪涌社区团委书记,夫妻两人负责溪涌社区范围内的日常防疫保障工作。哪里有后勤保障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派发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保障饮用水、纸巾等日常用品,做好餐食配送,只要是一线工作人员有需求,他们都会尽心尽力做好保障服务。夫妻二人所在的后勤保障组还肩负着给隔离群众送物资的任务,为了给隔离居民最周到的照顾,他们每天都会在与隔离居民的微信群里询问需求,并及时做好心理安抚和鼓励。

最佳搭档,最默契的战友!

在生活里,冷铃霞是贤内助,此刻,她是丈夫奋斗岗位上的最佳搭档,最默契的战友!每天早上8点一起外出投入一天的战斗,到夜里8、9点两人都忙完工作,再携手一起回家。“我心里很踏实,也很有力量,因为能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再大的困难都能战胜!”冷铃霞幸福的说道。夫妻二人的宝宝才1岁5个月,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阶段,而他们每天基本上早出晚归,回到家里往往看到的是熟睡中的孩子,心中虽满是不舍与愧疚,但他们觉得现在疫情当前,必须舍小家共同战“疫”。

青年夫妻并肩奋战

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下,爱和希望一样,每天都在发生,许许多多的青年夫妻正并肩奋战,为他们的爱情故事画上最厚重的一抹色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