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行动 |“蔬果直通车”开到咱葵涌了!扫码就能点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蔬果直通车”开到咱葵涌了!扫码就能点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抗击疫情,满足围合区域内群众食品等生活必需品采购需求,葵涌办事处与相关食品配送企业携手为辖区居民搭起了“防疫连心桥”。

早上9点半,已有居民开始陆续领取订好的货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张莉)“菜价怎么样?种类多吗?”“蔬菜新鲜吗?”“手机下单方不方便?”一觉醒来,李阿姨发现自己的微信被邻居们“围攻”了。

自从几日前“尝鲜”蔬果直通车的服务后,李阿姨就感到轻松不少,收到邻居们的询问信息后,她开始向大家介绍起这项既便民又暖心的服务。

李阿姨是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的居民,也是社区小有名气的“美食达人”。作为家里的“掌勺”,她每日都会根据自己制定的菜单,步行10分钟到附近的惠民市场选购新鲜的蔬菜。疫情发生后,李阿姨有些担忧。“我也想宅在家里,不想每天都去市场,但家人的一日三餐都要由我来安排。”

居民的“定制货品包”在配送点摆放整齐

李阿姨的烦心事很快得到了解决。几天前,李阿姨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买菜,却在社区检测点被工作人员叫住。工作人员指着展板上的二维码说:“阿姨,以后在家扫码就能买菜啦!”听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李阿姨立刻用手机操作起来。“菜的种类很丰富,而且价格比平时在市场的还低。最重要的是,今后在家门口就能拿到菜啦!”

居民拿到自己购买的菜


上午9点半,记者在三溪社区检测点看到,不少社区居民已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关注微信号加入到便民蔬果直通车的服务中来。在固定配送点,居民们正有秩序地排队等待领取自己下单购买的蔬菜。居民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三溪社区的居民微信群看到这项服务的,虽然只用了两天,但已经感到“好处多多”。“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只要关注微信号,点击我要订货,每天19点前将需要的菜品加入购物车完成在线支付,第二天10点前到配送点来领取就好。”记者从微信号看到,可配送的货品除了蔬菜水果,还有海鲜水产、新鲜家禽、干货、冻品等,种类十分丰富。

工作人员核对购物清单


配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菜品的新鲜,他们凌晨三点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除了根据每位居民的需求进行配菜和打包外,工作人员还会认真核对信息,将详细的购买清单打印好交予居民。

居民向记者演示操作流程


据了解,为进一步抗击疫情,满足围合区域内群众食品等生活必需品采购需求,葵涌办事处与相关食品配送企业携手为辖区居民搭起了“防疫连心桥”。2月11日起,三溪、葵涌两个城中村型社区以及坝光新村物业小区已经率先试点实行这一服务。今后,将有更多辖区居民享受到“家中点菜、门口取菜”的便民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隔离观察人员及老弱病残居民,还将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葵涌办事处社区发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宣传力度,让便民蔬果直通车服务得到更多推广,让百姓们享受到既便利又安全的服务。

配送指引宣传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