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大浪街道全力为防控一线人员提供“温暖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浪街道全力为防控一线人员提供“温暖保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2日晚,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街道领导分成三个慰问小组,分别到辖区18个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开展慰问,代表街道党工委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大家送来军大衣、行军被、雨衣、暖手宝等一批防控物资。

大浪街道慰问小组到辖区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开展慰问,为一线人员送来军大衣、雨衣、暖手宝等防控物资。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2日晚,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街道领导分成三个慰问小组,分别到辖区18个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开展慰问,代表街道党工委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大家送来军大衣、行军被、雨衣、暖手宝等一批防控物资。

这是大浪街道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全力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温暖保障”的一个缩影。据悉,疫情发生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浪街道积极部署、努力协调,全力做好防控一线物资保障工作,为防控一线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安全屏障。

全力保障一线人员物资需求

疫情发生后,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异常紧缺,但这些却是疫情防控工作不可缺少的物资。为此,大浪街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为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的难题,该街道领导干部积极联系货源渠道,与生产销售防护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的企业联系,采取网络查询、提前预约等方式,想方设法积极组织货源。

“针对防控一线提出的合理需求,我们都会全力解决。”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街道已累计向防控一线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6万余个、一次性医用手套4800双、红外体温计1260支以及其他防控物资一批,有力保障了一线人员防护物资需求。

除了充分保障防控一线人员物资需求外,该街道还全力做好防控一线人员的配餐服务。据悉,自大年初三开始,该街道就逐步开设各个食堂,为防控一线人员配送“热饭菜”。在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该街道机关事务中心还适当提高餐饮标准,适时调整菜式菜品,保障防控一线人员的伙食营养。如今,该街道饭堂每餐为防控一线提供2100余份盒饭,解决了防控一线人员的就餐问题。

各界踊跃捐赠驰援防控一线

为了保障防控一线人员的物资供应,连日来,大浪街道各界爱心企业、人士也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踊跃给防控一线人员捐赠物资,驰援防控一线工作。

2月12日上午,大浪工商联(商会)向大浪街道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防控物资一批。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00个、红外体温计100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8000个、84消毒液10桶……在大浪街道社会单位(个人)捐赠防控物资名单中,一条条捐赠信息的背后,是大浪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力量汇聚,是大浪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的体现。

同时,还有不少市民群众自发为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送来口罩、牛奶、消毒液等物品。考虑到浪口社区部分位置偏僻的党员志愿岗接电比较麻烦,爱心企业给浪口社区赠送了10台便携式手提蓄电池;考虑到社区每天消杀面积大,所需消毒剂消耗量大,爱心企业为大浪社区捐赠了一批消毒剂;在不少体温检测点,每天晚上都会有居民给值勤的工作人员送来夜宵……

“这些汇聚了满满爱心的防控物资,为我们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了大问题,也给我们防控一线人员送来了温暖。”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次次的爱心捐赠,温暖了防控一线,汇聚了强大动力。所有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物资,已陆续发放到防控一线人员手中,助力他们筑牢安全防线。

龙华新闻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