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菜市场安全吗?记者替你看:消毒液成吨用 三倍浓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菜市场安全吗?记者替你看:消毒液成吨用 三倍浓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记者跟随深圳市玉清泉公司防疫消杀消毒应急服务队来到位于福田区福田街道福田村内的福星街市,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好集贸市场消毒防疫工作。

专业消毒队伍对街市地面进行消毒。

对街市内水沟进行消毒。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各地纷纷进入战疫状态,很多市民都选择外卖或者自己买菜做饭,但是外卖担心传染,买菜又担心菜场不卫生,这可咋办?2月13日,深圳新闻网记者跟随深圳市玉清泉公司防疫消杀消毒应急服务队来到位于福田区福田街道福田村内的福星街市,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好集贸市场消毒防疫工作,为市民提供一条放心安全的买菜路。

每个市场每日一消杀 三倍消毒液浓度 

下午三点,一支身穿防护服、手持消毒机器的10人清洁队伍来到福星街市,对街市的地面、水沟、特别是公厕等细菌容易滋生的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

福星街市是福田村内唯一的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目前禽类档口已经全部关闭,同时设立专门专人控制管理每个出入口。据介绍,此次消毒配方也因疫情进行重新配比,消毒频次从原先的隔天一次改成了每天一次。深圳市玉清泉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善祥表示,现在消毒液从原先的是1:100的配比改成现在的1:30,增加了药物浓度。此外,还使用了液体和粉剂药物撒到水沟进行进一步消毒。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贸市场的消毒消杀问题引起社会关注。有街市商户表示,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全方位防疫消毒举措,他们和顾客都更加放心了。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人口流动性较大,是防疫工作中的特殊公共场合,2月1日,深圳发布农贸市场防疫14条,对农贸市场的防疫工作提出多项具体要求。

福田33个农贸市场全面消毒 已用消毒液1.5吨

自1月22日起,福田加大对33个农贸市场进行消毒消杀的力度,确保每个环节不留死角,为市民出行购物提供保障。受福田区动物防疫监督所的委托,环卫公司开始对福田区内的所有农贸市场(玉清泉公司负责其中的20多家)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同时还对垃圾站内外坪、池、公厕、垃圾运输车、垃圾收容器消毒,消杀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消耗消毒液1500公斤,(各种消毒药粉、药水已经累计突破3000公斤)均选在上午七点多和傍晚等人流量较少的时段进行消杀,最大程度降低对市民的影响。

玉清泉公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党支部全体成员、全体环卫工人和消杀工人迅速组成疫情防疫消杀消毒应急服务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疫情防疫消杀消毒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义无反顾,不惧安危,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保洁、消杀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城市美容师”的崇高职业精神。

消毒从天空到地面 面积相当于20万套房

据了解,自疫情开始截至2月13日,该公司此次疫情防疫消杀消毒工作累计面积2050万平方米,消毒面积相当于20万套100平米的房子

该公司还专门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场所、不断时间段的消杀消毒工作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对于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或涉及室内场所等地区,主要采用超机容量喷洒、背负电动常量喷雾等消杀消毒设备进行作业。对于工业产业园区、大型物业以及露天场所,除采用以上的设备外还专门购置了大疆T20植保无人机配合公司现有的无人机设备以及多种类消毒雾炮车、专用消杀车进行大面积空中、地面多维度消毒消杀工作,确保消毒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

全力保护一线疫情防疫消杀消毒人员安全

同时,为了保证一线员工自身安全,环卫公司为工人每天发放两个口罩,配发所有防护用品。防治员肖卫星表示,每天上班都会把口罩、护目镜、防护鞋、防护服、雨鞋、手套全部穿好,上下班时各消毒一次。他说道,虽然家人对他的工作表示担心,但是他依然要站在岗位上,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同时在每天上岗前做一个体温测量和登记,之后每隔四小时做再做一次体温测量和登记。在每天工作任务结束后,分别组织作业人员统一做一次体表消毒,在做好疫情防疫消杀消毒工作的同时,有效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健康。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加科学、精准、规范的举措进行消毒消杀,就能够为政府和社会分忧,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