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全市率先推出9条服务措施 应对疫情期企业“用工荒”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全市率先推出9条服务措施 应对疫情期企业“用工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影响下,劳动力流动严重受阻,如何帮助企业应对阶段性“用工荒”难题?光明区探索推出一条纾解之策,拟集全区相关职能部门之力,扶持辖区企业共渡难关。2月13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空闲劳动力优化配置的若干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欣)疫情影响下,劳动力流动严重受阻,如何帮助企业应对阶段性“用工荒”难题?光明区探索推出一条纾解之策,拟集全区相关职能部门之力,扶持辖区企业共渡难关。

2月13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空闲劳动力优化配置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据了解,该措施共包括建立空闲劳动力库、人力资源余缺调剂体系、用工需求动态对接平台、分类服务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所含具体对策共九条。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深圳市率先推出的保障企业用工措施。

“当前,复产复工已经启动,企业正在逐步有序复工。因疫情影响,复工企业的员工难以及时返岗;同时,部分企业尚未复工复产,员工居家待岗,造成社会空闲劳动力增多,供需不适配。”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以问题为导向,探索推出上述措施,旨在更好地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促进居民充分就业。

据悉,光明区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光明区政府在线、“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等数据平台,与各街道、社区建立紧密沟通机制,精准查找区内空闲劳动力信息,建立相关就业需求库。在此基础上,分类收集区内已复工或准备复工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企业的用工需求,针对求职人员的意愿进行有效对接和适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