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2600多名“战士”雨中坚守防疫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2600多名“战士”雨中坚守防疫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帮您测量一下体温!”“才从老家回来吧?麻烦扫描一下这个二维码登记信息”……2月13日一大早,在马田街道辖区的各个围合式小区门口,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坚守岗位,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监测、排查。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近期深圳将迎来强降雨期,又逢务工人员返深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

工作人员冒雨测量群众体温。

工作人员冒雨开展走访摸排。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早上好,帮您测量一下体温!”“才从老家回来吧?麻烦扫描一下这个二维码登记信息”……2月13日一大早,在马田街道辖区的各个围合式小区门口,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坚守岗位,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监测、排查。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近期深圳将迎来强降雨期,又逢务工人员返深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

居民黄小姐感动地对记者说:“这么大的雨,街道安排的这些工作人员并没有因天气影响而有丝毫懈怠,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市民群众平安,值得敬重!”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提前部署,要求辖区各社区在进一步加强城中村的围合管控,保持各路口检查点的进出顺畅有序基础上,做好暴雨来临之前的各项防护工作。

接到通知后,街道各驻点社区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全部下沉一线开展检查,查看各出入点后勤保障是否到位。叮嘱工作人员在保障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暴雨天气夜晚值勤的防雨保暖。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社区也纷纷行动,为一线工作人员“防暴雨”献计出力,有的社区用集装箱做“安全检查屋”,有的用铁架等物品加固雨棚,有的为一线“战士”送上超大雨伞、厚实雨衣……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机关部门单位和社区有90%的力量下沉一线,2600多名干部职工每天奋斗在防疫最前线,他们穿着雨衣,戴着口罩在各自责任岗位上忙碌的身影,感动了往来群众。“你们下雨天也还在啊?”“穿暖一点啊小伙子!”“辛苦了,谢谢你们!”路过群众一句句朴实的关心、一句句简短的感谢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

工作人员表示:“雨天总会过去,晴天定会到来。相信在我们和广大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定会慢慢散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