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贴心!吉华街道总工会设立专项资金 慰问帮扶防疫一线人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贴心!吉华街道总工会设立专项资金 慰问帮扶防疫一线人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吉华街道总工会设立了“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慰问帮扶和防疫物资购置等工作。


慰问防疫一线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江瑜  尤秀芬  黄展鸿)近日,记者获悉,吉华街道总工会设立了“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慰问帮扶和防疫物资购置等工作。

专项资金的慰问帮扶对象主要是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或者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在职职工。”吉华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叶松介绍,专项资金将主要用于购买物品物资支援或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以及慰问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

为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慰问帮扶以拨付防控专项资金为主,并严格遵循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的原则。

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自2月3日起,吉华街道总工会开展了持续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于不同时段在水径社区八约一街主要通道出入口处值勤,协助对过往车辆、电动车骑行者、外卖送餐员、社区居民等进行体温测量,派发有防疫宣传单,防止疫情扩散,为社区安全构筑起一道严密防线。

指导园区企业有序复工也是吉华总工会近期重要工作之一。从1月26日起,吉华总工会就对辖区内包括清远佬、肯德基、永和豆浆等较大型餐饮企业、大型商超、三小场所、水径园区企业进行走访,检查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发放张贴防疫宣传单张,督促餐饮企业暂停营业,指导园区企业有序复工。

企业捐款捐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吉华街道总工会的宣传和号召下,辖区内的企业工会也行动起来,纷纷献出爱心,积极捐赠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助一臂之力。其中红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筹集善款金额达到100万元,全部通过银行转账至湖北荆州市慈善总会;飞达运动品(深圳)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口罩6万个;深圳市世和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向龙岗区一线工作者捐赠50套防护服,深圳市科伦特电子有限公司为广东省红江农场医院送去3万元的N95口罩。

面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出现缺少防疫物资的情况,企业也伸出援手,瑞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给三联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一批医用物资,其中藿香正气口服液140盒,板蓝根颗粒100包,酒精消毒剂60瓶,医用口罩200个,红外体温计2个,消毒液制造机1台;中海怡翠山庄永中盛大药房向中海怡翠社区工作站捐赠了660个N95医用口罩。爱心企业通过这种方式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支持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