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十个一”“1234”……招商街道打出一套成体系的抗疫“战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个一”“1234”……招商街道打出一套成体系的抗疫“战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日​下午,南山区领导张华伟、王小蓉、保长汉率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到招商街道桂园社区榆桂小区开展社区小区组疫情防控现场培训,现场观摩招商街道“十个一”设置法、“1234”工作法、“1234”防控法等抗疫“战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招商街道贯彻市委关于“坚决阻断疫情在社区小区传播,落实落细社区小区防控措施”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标准,在辖区各小区及城中村卡口实行“十个一”设置法、“1234”防控法、“1234”工作法,打出一套成体系的抗疫“战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防控检疫工作,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树立起全民防疫的“铜墙铁壁”。

12日下午,南山区领导张华伟、王小蓉、保长汉率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到招商街道桂园社区榆桂小区开展社区小区组疫情防控现场培训,现场观摩招商街道“十个一”设置法、“1234”工作法、“1234”防控法等抗疫“战法”。

区领导肯定招商街道抗疫的规范性做法,并强调,随着节后返深高峰到来,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展开,深圳战“疫”已到关键时刻。各街道及相关单位部门要坚决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住门、守住人、服好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榆桂小区南门,招商街道已在出入口设立了小区联防联控执勤点,设置了“一面党旗、一个帐篷、一道标识、一份告知书、一个广播、一组横幅、一组宣传海报、一张信息申报二维码、一封致居民信、一条消毒通道”“十个一”,卡口俨然成战“疫”宣传动员阵地、党群团结战斗阵地。



党旗在执勤点飘扬,扩音器循环播放着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党员先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楼栋长等人员严阵以待,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给每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测体温、发放出入卡等,指引居民扫描“个人信息申报二维码”填写登记相关信息,并耐心询问“是否为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等问题。




帐篷一侧还设置有外卖、快递集中接收点;小区居民进出都要经过铺有消毒地毯的通道。



显眼处还摆放着“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法律告知书》《致招商街道居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展板,号召居民自觉担当防疫责任与义务,积极配合防疫,落实群防群控。

现场,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向到场人员介绍了街道“十个一”设置法、“1234”防控法、“1234”工作法。其中,“1234”防控法为一测温、二扫码、三询问、四处置;“1234”工作法为一组长、两必测、三班倒、四必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