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茜坑战疫先锋丨老党员江国芬的一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茜坑战疫先锋丨老党员江国芬的一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每一位身为“战士”的平凡人。

江国芬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

江国芬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

累了就在沙发上休息一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为女儿准备早餐,交待好女儿自己在家学习,江国芬便匆匆赶到田茜路入口的党员先锋岗替岗,好让值守的同事有时间去吃个早餐,九点再准时到工作站,安排处理一天的工作,下班休息一小会,又匆匆赶到党员先锋岗站岗,回家时常常已经11点多了,实在太累了,就在沙发上休息一会,这是茜坑社区工作站党员江国芬的一天。

她在抗击疫情期间身兼两职,既要做社区工作站事务还要承担股份公司党支部的岗位值守,作为一名入党十年的老党员,她牢记誓词、积极响应,成为第一批到测温点站岗的党员先锋。

江国芬是社区的物资大管家,负责对接街道社会事务科的物资,并将所需物资准确无误派送到社区各个测温点,每当同事需向上级汇报现场物资统计数据,问一声“芬姐”就知道了,因为她对社区的物资情况如数家珍。

大年三十这天晚上,江国芬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年夜饭都来不及吃,只能在工作站简单吃完一碗泡面,就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在一只单薄口罩的防护下,她奔向一线,开始“白+黑”“5+2”的工作模式。

作为一名老党员,她说她义不容辞,但对于10岁的女儿她却无法这么理直气壮,由于工作原因常常要忙到晚上11点半才能回家,休息时跟同事们说起家里,她总是半开玩笑地说,“哎呦,我女儿在家没人看着,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学习”。我们知道每当这时就是她想女儿了,我们眼中强悍能干的芬姐,也是一名有着柔软内心的母亲啊。

十年党员,一朝战士,疫情当前,她坚守作为党员的职责,选择用自己的力量去顾全大家,并且时刻准备着在每一次群众需要的时候,从一个凡人变成战士,她最大的愿望是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社区、帮助居民,早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让大家都能正常地走在阳光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