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区网原创稿件>

今天起,光明区将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今天起,光明区将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分享

从2月12日开始,光明区将陆续对全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采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冒荣荣)从2月12日开始,光明区将陆续对全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采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此项工作是为了“排雷”,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这是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的通知》的要求,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开展的,同时区卫生健康局也出台了《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疫情发生地及防控重点地区来光明人员核酸筛查的通知》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共抽调186人,组成31个采样小组,在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防控“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协助下,对从1月31日及以后来深返深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所进行现场采样。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

请大家注意,如果从2月12日之后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居民家里,不要恐慌,同时不信谣、不传谣。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各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本次筛查工作,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