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前海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田夫主持召开前海合作区党工委2020年第2次工作会议暨前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次会议,传达学 习习近 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工作要求,听取前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汇报,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前海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田夫强调,全委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 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 特 事特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前海疫情防控阻击战。

田夫要求,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 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前海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使此次疫情影响最小,损失最小。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有关工作机制 ,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将前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升级为指挥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对内严防扩散,对外严防输入。

三是要突出精准施策, 管控好重点 人群、场所和活动。 强化对前海局机关、局属企业及区内工地等往返湖北人员的调查统计,做好重点人群的跟踪管理。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暂停前海展示厅等接待活动,做好前海公共场所消杀防疫、卫生防控工作。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网上办理方式办理各种审批业务。严控举办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协调区内重点场所取消或推迟举办大型活动。

四是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做好返深人员管控。 强化与市领导小组、南山区政府的“双对接”,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做好局 机关人员的返深筛查和隔离工作,加强综合办公区管理,做好人员进出、体温测量、酒精消杀等防控工 作。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协调企业、学校等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工地返工人员、返校学生等加强监管。

五是要构建全方位保障体系,做好舆情管控和物资保障。 严格 落实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做好医疗保障用品储备。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后,前海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制定防控预案、工作指引,加快建立全方位、立体式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组织片区深入开展 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26日24时,前海区内暂无发现疫情和应急突发事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