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校长:相信学校会周密安排、细致工作,保障你们的学习顺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校长:相信学校会周密安排、细致工作,保障你们的学习顺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力争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通过自己踏实的学习实现弯道超车,为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我们遭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非常关心全体家长同学们的健康安危,在这里首先衷心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防控疫情在大中小学的传播,确保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东省决定全省中小学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确定,请各位同学和家长保持通讯畅通,以便接收信息。

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应对疫情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家长、学生,请大家积极配合为疫情防控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在此,建议全体家长、全体同学:

认真做好防护,规范保障安全

无特殊情况,尽量少外出,务必要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必须外出时,远离人员密集区域,正确戴符合标准的口罩,做好全面的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加强体育锻炼,充分利用家中条件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配合完成班主任的各种信息统计,实事求是填写信息,如有临时通知,也烦请同学和家长及时按要求回复。

保持心态健康,理性关注信息

从各种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不传谣、不信谣,增强辨别力;理性思考理解网上传播的消息,不盲目揣测、不断章取义、不过度解读各类消息;帮助家人朋友提高认识;协助家人及朋友正确解读官方信息、理性接纳和正确执行政府及学校的各项倡议;不开和疫情相关的玩笑,不对特定地区和人群有歧视心态。

立足学生职责,规律学习生活

做好学习计划,高质量完成寒假作业;根据自身学情做好复习,查缺补漏,做好预习,自主学习;利用充裕的时间,多读各类经典著作,开阔视野,丰富积淀;学校已经做好了网上教学的安排,请同学们关注学校通知,与班主任保持联系,及时获得信息。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相信我们的国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请不要恐慌;相信我们的学校会周密安排、细致工作,保障你们的学习顺利,请不要担心;希望你静下心来,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内容,根据学校老师的科学规划,结合自身学情做好复习、练习,查缺补漏,力争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通过自己踏实的学习实现弯道超车,为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

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人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