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海外采购21万只口罩直达防疫一线 福田尽显“双口岸一通道”区位优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外采购21万只口罩直达防疫一线 福田尽显“双口岸一通道”区位优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充分发挥跨境电商企业全球采购资源优势和“双口岸一通道”陆路直通香港的区位优势,政企协同发力,开展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物资海外采购。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曹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田区充分发挥跨境电商企业全球采购资源优势和“双口岸一通道”(皇岗口岸、福田口岸和福田保税区一号专用通道)陆路直通香港的区位优势,政企协同发力,开展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物资海外采购。2月11日,21万只从欧洲采购的医用口罩顺利运抵福田防控一线。


全球搜货,7天完成交付。

此次防疫物资采购商——深圳某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接受委托后,第一时间向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征集防疫物资现货,当天确定乌克兰采购订单、当天购汇付款。近万公里运输途中,采购商攻克境外航线管制和防疫物资管控难题,几经波折辗转抵达香港并经福田保税区一号专用通道快速通关交付,全过程仅用168小时。



快捷通关,即到即提“零等待”。

为保障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福田海关设立了“防疫物资应急专窗”,指派业务能手专人值守,通过微信专群、热线电话等方式提供“7×24”小时在线咨询和预约通关服务。为确保本次海外采购防疫物资快速通关,福田海关关长挂帅、业务骨干“一对一”指导采购企业,充分发挥福田保税区区位优势,通过“先进后报、就地换车、登记放行”创新模式,实现防疫物资即到即放,13件21万只口罩从进境过卡、卸货换车到出区交付全程“零等待”。



全力协同,分秒必争忙协调。

为确保此次21万只口罩尽快安全送抵,福田交警快速反应、启动绿色通道,引导运输车辆走最近的线路、用最短的时间送达福田防控一线。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作为福田保税区联检保障服务部门,按照“秒呼秒应、即问即办、办就办成”的原则建立专人对接、专项协调的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密切与海关、边检等驻区单位和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即时联系,围绕防疫物资从“外国仓库”到“福田仓库”全过程可能存在的问题,从细处实处着眼、按最不利情形预设,逐一消解,确保此次海外采购防疫物资直达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