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画以战疫 光明美术教师用笔墨传递信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画以战疫 光明美术教师用笔墨传递信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的人,也让我们终身铭记,让我们难忘的还有为守护我们的平安和健康默默付出的人,他们有战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穿梭于大街小巷做好排查登记的工作人员,也有每天出入小区为你监测体温的小区保安……此次此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数十日来,来自光明区的美术教师冯英杰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了这一张张“可爱的面孔”。


《国医钟南山》。

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的人,也让我们终身铭记,让我们难忘的还有为守护我们的平安和健康默默付出的人,他们有战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穿梭于大街小巷做好排查登记的工作人员,也有每天出入小区为你监测体温的小区保安……此次此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数十日来,来自光明区的美术教师冯英杰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了这一张张“可爱的面孔”。

冯英杰老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战疫展开创作,创作伊始,作品以钟南山院士为主题,有《国医钟南山》、《为钟南山院士造像》。随着疫情的发展,冯老师作品的主题也随之跟进,有致敬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白衣勇士们的《逆风英雄》及《你的眼神》,有描绘日以继夜抢救病患的医护人员的《短歇》;作品《火线》,则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者造像;还有记录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非常泪痕》,画作生动地勾勒出了令人心疼而又敬畏的画面,当她(他)们脱下防护服后,脸上被护目镜和面屏压出的印痕清晰可见,脸肿了,眼肿了,鼻头也肿了,她们超负荷的劳动,让人看了心疼。冯老师希望通过《非常印痕》,让大家记往这些勇士。

“作家魏巍把解放军战士称作‘最可爱的人’,而今病毒肆虐,医护人员以病房为战场,成为这场疫情攻坚战的主力,逆风而行的他们是真英雄。世间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每一位医疗队队员冒着生死考验,前去把一个个生命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以血肉之躯为全国高筑健康的防护墙,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冯老师说,作为一名美术教师,纵然不能亲赴前线,也要以笔墨声援前线,弘扬大爱,为民众共渡难关传递信心。

新冠肺炎这场全民战疫还未告捷,冯老师表示,他还将继续用笔墨记录这些战疫英雄,同时也会将画锋转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及普通老百姓在疫情下的生活状态。他2月10日创作完成的《村口》就是以农村防疫为题材,记录了当前最基础的农村战疫百态。

记者了解到,冯英杰老师曾获全国漫画赛金奖、银奖、优秀奖等奖项,在《美术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漫画》等报刊发表漫画、国画、插画上千幅。

《为钟南山院士造像》。

《你的眼神》。

《逆风英雄》。

《非常印痕》。

《短歇》。

《火线》。

《村口》。(拍摄拼接而成,实际尺寸为:69x139cm)

《重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