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防疫直击 |大鹏布新社区“时差”夫妻档并肩战疫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直击 |大鹏布新社区“时差”夫妻档并肩战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万家灯火寂于夜,路边一盏小黄灯。黄灯底下,是守夜人。寒风凛冽的夜晚,大鹏办事处各社区、村居的检查卡点上都有这样一群“蓝马甲”,疫情当前,他们彻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独有的“夜间模式”为辖区群众的平安护航。

“蓝马甲”夫妻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万家灯火寂于夜,路边一盏小黄灯,而在黄灯下的,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大鹏守夜人。寒风凛冽的夜晚,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工业园区防控检疫点上都有这样一对“蓝马甲”夫妻档开始忙碌起来了,登记身份信息、排查外来人员、放行车辆......用他们自己独有的“夜间模式”为辖区群众的平安护航。

丈夫曾文新,是一家物业公司的保安,妻子孙惠群则在一家公司做后勤,在社区的号召下,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并肩作战,对于外来车进行严格管控,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夫妻,更像战友,从大年初三开始,两人一直忙碌,到现在没有休息过。

曾文新

孙惠群

“因为我也没什么文化,“登记”这个工作我也不会做,但是我可以配合着来做,一个人写,一个人测体温,那不是很好的相伴吗?”孙惠群笑着说道。

在疫情面前,所有人都竭尽全力与病魔抗争,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相互关心。到了半夜,气温降低,寒冷加上困意非凡,曾文新对妻子嘘寒问暖:你冷不冷啊,冷的话,我把大衣给你穿上。”

长夜漫漫,夫妻俩用自己独有的“夜间模式”为辖区群众的平安护航,“到了下半夜,困了,我们就轮流休息一下起来挑一挑,看看抖音,看看孙子的照片,那就不困了。”孙慧群看着照片和蔼地说道。

“饿了,我们社区领导有给我们发牛奶、干粮,自己也会带上自己喜欢的零食,泡点茶,喝一下,提提神。”曾文新表示,他们尽量减少吃东西的次数,因为防护物资紧缺,要节约手套和口罩等物资。

这对夫妻早就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虽然忙碌却不觉得辛苦,这个夜班结束回到家中已经是早晨8点钟,夫妻二人简单洗漱后就抓紧时间入睡,养足精力迎接下一支班的工作。

万家灯火寂于夜,黑夜中,熠熠闪烁着一簇簇灯光,映照在守夜人脸上。他们在日月星辰的陪伴下,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平安。空无一人的街道是此时最美的景象,我们相信冬天终将过去,我们终会拥抱温暖的春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黑夜里的守夜人,你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