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又增65例 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135人

又增65例 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135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10日消息,正停靠于横滨港进行14天海上隔离检疫的大型邮轮“钻石公主”号,新增65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至此,这艘承载3700余人的邮轮上,已有约135人确诊感染。

央视新闻2020年2月11日讯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10日消息,正停靠于横滨港进行14天海上隔离检疫的大型邮轮“钻石公主”号,新增65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至此,这艘承载3700余人的邮轮上,已有约135人确诊感染。

日本邮轮感染者升至135人

2月10日,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披露,邮轮上新增65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确诊病例约135人。

据悉,“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原本载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余名乘客和船员。

随着确诊感染者陆续被送往东京、神奈川、千叶等地的医院接受治疗,船上目前剩余不足3600人。

无论是船上人员还是岸上民众都纷纷呼吁:要求对船上所有人员实施病毒检查。

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月10日的记者会上回应道,可以理解民众的担忧,但对船上所有人都进行病毒检查“目前情况下有些难办”。

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则透露,政府方面目前正在探讨对全员实施病毒检查的可行性,“想是想这么做,但现在无法断言能做到”。

为了防止疫情扩大,厚生劳动省已要求没有出现症状的乘客和船员在邮轮上停留14天。

据悉,邮轮上已出现了药品不足的情况。但是邮轮广播中表示,将有600份药品运送到船上。需要药品的游客,可以用姓名和房间号进行登记,届时将按顺序发放。

曾有中国香港游客乘船被确诊感染

“钻石公主”号邮轮,1月20日自横滨港出发,1月25日停靠中国香港,此后曾先后停靠越南等地。

据日媒报道,曾有一名80岁的中国香港游客在横滨出发时登船,抵达香港后下船。该游客在离船后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月3日开始,该船上有乘客陆续报告发热症状。日本政府随后对该船进行加强检疫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显示,“钻石公主”号邮轮将于2月19日结束检疫期,但对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来说,隔离期或将延长。

“钻石公主”号邮轮的运航公司将为乘客退款

2月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的运航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感染事件,将全额退还与此次邮轮相关的费用。

根据航运公司的主页内容,退还款项包括:邮轮费用、为了搭乘邮轮前后使用的机票与新干线的票价、酒店的住宿费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