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行动 |“读书班”变身“消杀队”南澳防疫一线有一抹最美“巾帼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读书班”变身“消杀队”南澳防疫一线有一抹最美“巾帼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不久,接到妇女读书班暂停开学通知的翟阿姨有些失落。自1997年南澳妇女读书班开办后,翟阿姨每节课必来“打卡”,是出了名的好学生。

巾帼志愿者消杀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宋秋 彭刊)前不久,接到妇女读书班暂停开学通知的翟阿姨有些失落。自1997年南澳妇女读书班开办后,翟阿姨每节课必来“打卡”,是出了名的好学生。

“这么多年了,跟姐妹们一起学了不少知识,现在停课,真有些不适应。”尽管有些不舍,翟阿姨还是跟妇女班的姐妹们约定好,待春暖花开时再相见。

消杀工作中


“我代表社区妇联向妇女读书班招募巾帼志愿者,组建‘南澳社区巾帼志愿者消杀队’。”2月8日,翟阿姨在妇女读书班微信群中收到了社区妇联主席卢文凤发来的消息。很快,这条招募消息就得到了回应,读书班的学员们纷纷报名加入到这支“巾帼战队”当中。由于年龄限制,翟阿姨没能入选,但她却联系到社区妇联,希望让自己的女儿加入到队伍中,尽一份微薄之力。

这支16人组成的巾帼志愿者消杀队成立后,很快投入到工作当中。每天,他们要分组对社区的4个小区和1个居民小组逐楼逐栋进行消杀。队员们拿起喷瓶、带起口罩、手套,个个干劲十足。“以前看起来很文弱的女子,现在都变成了‘女汉子’‘。”卢文凤告诉记者,因为需要对每栋楼的每层楼道进行消杀,她起初还有些担心姑娘们的体力问题。但不少队员都说:“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除了消杀工作外,不少队员还自愿加入到排查人员、劝导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让南澳防疫一线多了一抹最美“巾帼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