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 盐田区港澳台侨多方筹集物资善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力疫情防控 盐田区港澳台侨多方筹集物资善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盐田区统战部门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盐田区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盐田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盐田区台联小组等港澳台侨各团体纷纷行动起来,通过正面宣传、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港澳台侨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从盐田区统战部门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盐田区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盐田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盐田区台联小组等港澳台侨各团体纷纷行动起来,通过正面宣传、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港澳台侨力量。

爱心汇聚,共抗疫情。记者了解到,在短短两天时间内,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动员筹集捐款近70余万元港币,并将47万港币定向捐赠给盐田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联谊总会还通过海外渠道努力采购抗击疫情所需物资,2月4日至6日期间,分别向盐田区人民医院捐赠德国产N95医用口罩9箱共2160只、美国产霍尼韦尔医用面罩200个;向盐田区社会捐助中心捐助外科口罩3000只,定向捐赠到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用于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人小组”以及沙头角边检站,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港澳台侨多方凑集物资善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盐田区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筹集捐款25.1万元,其中,联谊会会长、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总裁周德奋还多方筹措防疫紧缺物资,向盐田区防疫一线捐赠口罩8万个(已到2万只),板蓝根冲剂10件(500大袋),注射用胸腺五肽3000支,捐资总额200万元。盐田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海归协会则筹集捐赠善款10万元,并将从日本购置的2000只外科口罩捐赠到区捐助中心,定向用于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开展社区疫情防控“三人小组”使用。盐田区台联小组得知盐田防疫物资短缺后,也主动联系深圳台商协会,通过各种渠道、多方筹措,目前已联系购买了5000只外科口罩,捐赠给盐田区用于疫情防控。

港澳台侨多方凑集物资善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盐田区港澳台侨各团体积极发挥作用,不仅主动捐款捐物,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联谊群等网络平台,引导乡亲、会员正确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家人的防护和教育引导,为抗击疫情汇聚正能量。

港澳台侨多方凑集物资善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