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全市首个防控疫情留观转院区——中山七院留观病区
即将投入使用 共可提供100张床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首个防控疫情留观转院区——中山七院留观病区
即将投入使用 共可提供100张床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0张床位、发热病人100%核酸检测、多学科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全市首个专门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建的留观病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留观病区即将投入运营,将承担光明区及周边市民的发热门诊和疑似病例留观重任。目前,首批30张床位已于2月7日正式交付使用,未来数日,共计100张床位可全部投入使用。


中山七院留观病区。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00张床位、发热病人100%核酸检测、多学科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全市首个专门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建的留观病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留观病区即将投入运营,将承担光明区及周边市民的发热门诊和疑似病例留观重任。目前,首批30张床位已于2月7日正式交付使用,未来数日,共计100张床位可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中山七院是深圳市“重点发热门诊”医院,承接着光明区及周边市民的发热门诊和疑似病例留观重任。早在1月15日,中山七院根据实际情况开始筹划设置独立的发热门诊;1月23日,利用“移动医院”设备搭建的发热门诊投入使用。截止2月7日,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病人515人,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待临时留观病区启用后,该简易发热门诊将不再使用。届时,在治疗过程中若发现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将转送至深圳市定点收治医院。

工作人员正在做卫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留观病区位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二期项目建设用地上,在中山七院一期东南侧,位置空旷、通风良好。该病区共四栋,是双层临时病房,为箱体式结构,每个病房长6米、宽3米。据介绍,该病区由光明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建设,于1月25日正式动工,已于2月7日部分投入使用,未来数日100张病床将全部投入使用。

据医务处负责人介绍,临时留观病区按照传染病防控要求,严格区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设置了医护人员的生活区与医疗办公区、发热门诊、检查区、病区。临时留观病区设有96张普通留观病房,同时设置了4个重症抢救病房。病房里洗手盆、抽水马桶、空调、设备带等样样齐全,病区设有双通道供病人和医护人员分别使用,有医护人员工作区和休息区,有货物运送专用通道等等。临时留观病区主要用于病人的留观转院,必要时可升级为“新冠”感染肺炎收治病区。留观病房作为独立的病区,中山七院将为其在药品、信息系统、安保、保洁、餐饮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及时做好各类配套物资的运送、补充,全力保障病区的顺利运转。

高压氧舱治疗。

病区即将投入使用,那么医护人员又是否到位了呢?据悉,医院通知发出后,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已有400余人报名入驻留观病房。根据目前病房建设的实际情况,已安排了第一批医护人员加入此项工作。第一批队伍涵盖了呼吸科、感染科、儿科、急诊、放射、影像、药学等科室的医务人员。目前,中山七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医护人员、物资均就绪,随时可进入工作状态,并且已安排了充足的后备人员力量时刻待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