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党员冲锋在前 沙坣社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员冲锋在前 沙坣社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发动所有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各居民小组干部、群众志愿队伍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彬 魏珊)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发动所有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各居民小组干部、群众志愿队伍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高效推动防控

1月23日下午,沙坣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沙坣社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邱志南担任组长,下设4个工作小组,分别是统计资料组、值班组、后勤组、入户核查组,并制定联防联控应急预案。

社区党委坚持每天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有效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全体进入战斗状态。

沙坣社区党委书记邱志南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委书记,我要带领社区的党员们,时刻冲在最前面。

坚持党建引领,党群共打防疫战

困难在哪里,党员就要挺身在哪里!面对复杂的疫情,沙坣社区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停止休假,迅速到岗开展工作。社区党委委员带头冲锋,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小组干部、党员干部、物业、社工等多方力量,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方式,逐家逐户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了解即将返深的疫情发生地人员返深时间、路线,劝其不着急返深,并登记造册,做到情况明、对象清,不漏一人、不落一项。

社区充分发挥居民小组干部熟悉情况、反应及时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实现群防群控,稳防隐控。1月31日,陈屋居民小组的群众自发向沙新路值守人员送去慰问,他们表示:这次疫情来得突然,党员干部们这么辛苦冲在一线,我们群众也要团结起来,共同防护。

经摸底排查,截至目前,沙坣社区从疫情发生地或途径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均已全部登记在册,并进行严格管控。

注重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

沙坣社区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利用好宣传栏、横幅、户外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广播等媒介,加强宣传氛围,张贴防控工作通告、防护指引、疫情防控小指南等海报1万余张,派发宣传资料5000余张,悬挂横幅150余幅,设广播循环播放宣传点7处,做到每个居民小组、每栋楼、每个门店全覆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