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抗击疫情,基层行动丨上百台音响设备定点“喊话” 防疫号角在大街小巷吹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基层行动丨上百台音响设备定点“喊话” 防疫号角在大街小巷吹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各位居民朋友,若身边亲戚朋友有在两周内由疫情发生地返深的情况,请及时与社区联系……”近日,清脆响亮的广播声响彻在罗湖区翠竹街道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和居民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各位居民朋友,若身边亲戚朋友有在两周内由疫情发生地返深的情况,请及时与社区联系……”近日,清脆响亮的广播声响彻在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和居民区。

方言版本的广播音频 在辖区内密集滚动播放

为了让辖区居民群众充分知晓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翠竹街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除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还通过语音广播的方式,将防护措施和重点排查范围等内容在辖区范围内密集滚动播放。

除普通话、粤语、潮汕话、客家话等四种不同版本的疫情防控广播音频,2月6日,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街道还特意对深圳市公安局发布的疫情防控重要通告进行了全文音频录制。因时间要求紧张,街道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的家属张溪汇得知相关情况后,主动请缨,利用其播音主持的专业特长,在罗湖区融媒体中心的支持下高效录制完成。

上百台音响设备定点“喊话” 防疫宣传工作不留死角

自疫情发生以来,翠竹街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防疫宣传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让每一名群众都充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在初期语音宣传设备紧张的情况下,各社区老年人协会、文艺团体及辖区企业等纷纷主动将音响借给社区用作防疫宣传。目前,翠竹街道辖区共有上百台音响设备,每日在居民区、商业区以定点“喊话”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语音播报,切实让“战疫”的声音传遍大街小巷、入耳入心。

此外,街道还采取宣传车流动广播的方式,市容环境巡查车变身为流动“广播车”。“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三辆宣传车每天工作时间8小时内在街区巡游广播,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让防控号角传递到每家每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