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企业复工如何做好防控?罗湖成立企业疫情医学指导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企业复工如何做好防控?罗湖成立企业疫情医学指导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距离各类企业复工的时间越来越近,近日,罗湖区从罗湖医院集团抽调200名医护人员组成企业疫情医学指导团队,助力企业做好复产复工。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距离各类企业复工的时间越来越近,近日,罗湖区从罗湖医院集团抽调200名医护人员组成企业疫情医学指导团队,助力企业做好复产复工。

据了解,该团队梳理编制《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引》,指导团队成员统一培训,经过培训后将短期派驻、视频指导企业,帮助企业在复工前根据《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引》进行员工个人健康申报,协同指导企业做好防护,为企业安全健康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为避免人群聚集,罗湖医院集团对指导团队成员进行分批次培训,每批次10人左右,第一期用时2天,优先培训出100位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员,保证顺利完成企业复工疫情防控任务。根据国家、省市卫健委、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官方指导文件,结合医院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经验总结,梳理编制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引手册》,手册从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员工防控知识、工作区域防控知识、企业预防性消毒、隔离及就医流程等相关8个方面,系统性对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科学的指引意见。

此次春节复工与往年不同,各企业都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罗湖区将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对接服务,指导企业顺利开展复工防控工作。根据复工企业申请需求,主动梳理企业需求,建立企业疫情防控驻点联系渠道,成立企业联系小组,通过短信、电话、手机等方式,积极对接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

与此同时,每个驻点医护人员主动加入企业内部群,方便员工随时了解咨询疫情防控、诊疗等问题,并提供其他健康咨询,推送防控知识、防控要点。目前共联系企业172家,已明确提出有复工后支援需求的企业42家,第一时间为其提供驻点疫情防控指导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