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 | 退伍不褪色 南澳退伍军人在抗疫一线尽显为民本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 | 退伍不褪色 南澳退伍军人在抗疫一线尽显为民本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就一定会在。”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退伍军人。

朱向前(左三)向社区抗疫人员捐赠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彭刊)有一种人,无论是否戎装加身,在他们的血液里和骨子里,永远烙刻着兵的基因,朱向前就是其中一个。他于2005年入伍,在部队受教育10年,转业后一直感恩组织对他的栽培和教导,造就他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一直保持回馈社会的本心。“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就一定会在。”

朱向前在社区路口检测点值守

“这些天我们看到办事处、社区一线人员24小时值守在路口,加班加点不能按时吃饭,真的非常辛苦,企业也是社区的一份子,我们要和你们并肩作战。”为支持社区抗击疫情工作,朱向前发动企业力量,向社区捐赠了20斤消毒酒精、1000双手套、20箱方便面以及10箱菊花茶,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他还表示:“我们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做好企业内部防疫组织工作,摸清工作人员春节出行路径,并密切联系身在湖北的员工,及时上报他们的情况,另外我们也会竭尽所能,跟随社区党委步伐,组织力量投入防疫工作。”

朱向前带领家人主动参与到社区围合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社区党委需协助封闭路口的指令后,朱向前迅速组织人员响应。人手不够就动员家人一起上,他们带着工具和材料来到社区主要出入路口,亲自加入围合工作。不到一个小时,一堵保障社区安全的“铜墙铁壁”就完成了。“我在南澳成家立业,这里已是我的家乡。”朱向前表示,只要组织有召唤,群众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的身影。不管是参加2018年山竹台风灾后重建,还是当前的疫情抗击,朱向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如有战,召必回”的坚定誓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