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元宵节 福城党工委向奋战一线先锋发出"战地表彰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元宵节 福城党工委向奋战一线先锋发出"战地表彰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表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敬意和谢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士气、激励斗志,2月7日,福城街道党工委发出第一张“战地表彰令”,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72名干部职工进行通报表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春节以来,福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阻击疫情合力,目标只有一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昼夜不息坚守岗位,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争分夺秒排除万难,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为表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敬意和谢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士气、激励斗志,2月7日,福城街道党工委发出第一张“战地表彰令”,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72名干部职工进行通报表彰。

元宵节的“战地表彰令”

2月8日元宵节当天,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组长及派驻各社区疫情防控组组长(街道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到表彰对象工作的一线宣读表彰决定,将表彰决定送到每位表彰对象手中,向这些同志表达街道党工委敬意,并向他们及其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们致以感谢。

他们中,有许多人自春节前就一直坚守岗位,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堪称抗疫先锋。每个受表彰的人背后都有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疫情面前,他们坚定“逆行”,只因他们知道“责任”二字沉甸甸的份量。元宵佳节,他们依旧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他们相信,此刻所有的坚守,都是奔向未来美好的团圆。

最美“逆行者”

章阁社区应急分队队长——蔡曙光

他在朋友圈上说:“干我们这行,什么都要会!水、电、电焊、喷漆、土建、绿化、消防、三防、交通。”熟悉他的人常和他开玩笑,怎么哪儿都有你!这句“哪儿都有你”的背后其实是他每天工作16小时的无悔坚守。

90后突击队队长——聂文

年三十彻夜不眠寻找失联的发热病人,年初一继续带队出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为的是心中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网格员夫妻档——杨广平和廖艳芸

为不耽误疫情防护工作,选择留守的他们腊月28先吃了团圆饭,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夫妻俩并肩作战,展现“平安卫士”的忠诚与担当。

服务大水坑10年的医生——何崇辉

“我来给他们测,你们做好登记就行了”。他是一名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医生。他说,希望以后在穿上白衣衫的同时,还能在上面戴上党徽。

“火线”启动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程序

据悉,受表彰的凌晓华、陈顺辉、黄雅荻、何鸿燊、杨广平、廖艳芸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政治思想觉悟较高、一贯表现良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为此,街道决定对这6名同志火线启动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程序。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加大力度一线考察、一线表彰,建立起火线考察、火线表彰、火线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火线提拔重用的“战地”考察使用干部机制,切实让干部流汗不流泪、受益不受伤、辛苦心不苦,充分激发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