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战疫深圳人 |战疫中,大鹏这群青年勇担当、善作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 |战疫中,大鹏这群青年勇担当、善作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新区各行各业的青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青年突击队”队员

新区医护人员主动投身“抗疫”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吴丽雅)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团工委积极号召辖区各行业各领域青年行动起来,并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到阻击疫情一线。无论是在发热门诊、高速路口还是社区一线,处处都能看到“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飘扬,新区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以满腔热血,扛起青春担当。

“我可以,我去!”

1月25日,大年初一,为了防范与监控疫情,新区在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新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护理单元护士长在值班电话中接到现场监测的任务,电话还没挂断,在一旁的助产士梁丽嘉就主动请缨:“我可以,我去!”没有一刻犹疑,没有一丝退缩,24岁的梁丽嘉就这样冲在了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当晚,天空中下起了暴雨,凛冽的大风甚至将刚搭的帐篷吹翻。当别人都在睡梦中时,梁丽嘉已经与康复科康复技师徐广斌在坝光收费站体温监测点开展了体温监测工作,并一直值守到早晨8点交班。梁丽嘉和徐广斌事后感叹道:“这一晚的工作经历毕生难忘!但只要岗位需要,我们一定会服从一切安排,不辱使命,共同进退!”

新区应急管理局为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不管多晚,我们都等”

1月27日,大年初三,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的徐远归和黄泽斌来到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监测点进行调研。在得知该监测点有多个部门人员在此工作,但却只能共用2个警用帐篷时,徐远归和黄泽斌立即向领导反映情况,并得到新区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新区应急管理局决定紧急调配集装箱或板房作为监测点的现场办公和休息用房。可时值大年初三,全国的疫情也进入到关键防控时期,去哪里筹措资源、如何解决运输及安装等系列现实问题摆在眼前。为解决困难,黄泽斌拿起电话一个个地问,徐远归则在另一边协调现场情况。当晚9时,汕头的一家企业老板才回复找到拖车和吊车师傅,但师傅可能要到凌晨才能到达现场。“不管多晚,我们都等,谢谢您!”

次日凌晨4时,6个集装箱终于整齐地摆在坝光收费站,并分类成了指挥部、执勤室、医务室、观察室等。而此时,黄泽斌和徐远归已在现场连续奋战超过12个小时,但两人仍连夜紧急联系了新区相关负责人协调配备集装箱内所需的一切物资。至28日清晨,所有物资均已全部到位。“我们这里恐怕是全省最规范的监测点。”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由衷点赞。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

“看到大家都安全,真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鹏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大鹏中队副班长吴庆平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1月25日,吴庆平主动参与到了雷公山隧道设置的疫情防控点工作中,在隧道设置专用监测通道,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登记在册,为防疫工作筑起严密的“人墙”!

春节期间,大鹏气温较低,偶尔还会下几场雨。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吴庆平和同事们依然有条不紊地对来往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并常常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才交班换岗。“值守当天,我排查了五、六百辆车,测量了一千多人的体温,看到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真好。”吴庆平感慨道。

大鹏机训大队队员在雷公山隧道口开展防疫工作

和吴庆平一样主动放弃假期,并坚守在防疫一线的90后青年不在少数,大鹏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南澳中队班长程才骄也是其中一员。从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他和同事们在盐坝高速坝光收费站支援警力,对进深车辆驾乘人员进行24小时体温监测。下午到晚间8、9点时段,返程进深车辆较多,也是程才骄和同事们最忙的时候,来不及吃饭,双腿站到麻木,一天下来排查来往车辆2000余台,测量体温6000余人,而防护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对此,他从没有埋怨,也没有退缩。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各行各业的青年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