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行动 | 仅用3小时 大鹏警方快速侦破一虚假售卖口罩案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 仅用3小时 大鹏警方快速侦破一虚假售卖口罩案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仔细甄别网上口罩来源,谨防上当受骗!

大鹏警方快速侦破一虚假销售口罩案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 刘文杰)2月7日18时,大鹏公安分局接市局反诈中心案件线索,一名以网上售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犯罪的嫌疑人唐某,正在大鹏辖区范围内活动。

接报后,大鹏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展开调查。经研判,当晚21时许,民警仅用时3小时,就在葵涌街道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

经审讯,唐某交代,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医用口罩紧缺,其看到朋友圈内有人发布购买口罩的信息后,便打起了歪主意。自2月1日起,他通过微信以帮助他人购买口罩为由实施诈骗,为让买家放心付款,唐某还在网上收集各类口罩照片骗取对方信任,待受害人打款后,迅速将其微信拉黑或删除好友。至今,唐某采用该手法共计作案2起,涉案金额达人民币1.3万余元。目前,大鹏公安分局已对其处以刑事拘留处罚,案件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目前,涉疫情诈骗案件主要有三种类型:一是不法分子谎称可以代购或者囤有医用口罩,当受害人付费购买后,不法分子找各种理由拒不发货或拉黑;二是不法分子冒充慈善或民政部门,向用户发送防控疫情“献爱心”的虚假信息,或搭建虚假官方网站,利用群众的同情心骗取捐款;三是冒充熟人实施诈骗,不法分子潜入QQ、微信群,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为由,冒充群内成员骗取钱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