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行动 | 100万科研配套扶持 大鹏新区推出9项条款与企业共渡难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 100万科研配套扶持 大鹏新区推出9项条款与企业共渡难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出台《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应急扶持措施》,提出9个措施,精准有效地帮助新区企业渡过此次疫情难关。

新区提出9项条款助力辖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2月9日,记者从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获悉,在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支持企业16条措施基础上,大鹏新区出台《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应急扶持措施》,提出9项措施,精准有效地帮助新区企业渡过此次疫情难关。

据悉,9项措施内容包括:

1.对承租新区管委会、区属国有企业的承租人,减免2个月(2020年2月1日-2020年3月31日)的物业租金;

2.鼓励倡导新区股份合作公司对承租人减免2个月(2020年2月1日-2020年3月31日)的物业租金;

3.对实际减免承租人租金的社会工业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体育产业园区及旅游景区运营方,按照实际减免租金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专项支持。

4.鼓励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实施灵活用工政策,有序复工复产,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给予参保企业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实际支出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的全额支持;

5.2020年2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的企业,按6个月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总额最高20万元的贴息支持;

6.鼓励企业为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积极发展生产,对为解决疫情防抗物资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小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10万元奖励;

7.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扶持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专项项目,给予不超过广东省、深圳市扶持经费的50%,最高100万元的配套扶持;

8.对于受疫情影响,并已获得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且在建设期内的项目,项目单位可向资金主管部门提出书面延期申请,延长期限不超过3个月;

9.对上级政府出台的防疫期间惠企政策与本政策有重叠的,企业可叠加享受新区政策。对上级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区级配套支持的,依照要求予以配套,最大限度支持企业。本措施与新区其他扶持政策有重叠的,按照最高扶持金额予以扶持,不予重复支持。

据了解,新区发布的9项扶持措施中,不乏亮点。其中,新区及相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免除承租区属国企物业及新区股份合作公司的民营中小企业及承租人2月、3月的物业租金,合计3300余万元,让企业可以安心聚焦科技研发孵化,体现了“大鹏人”与“新大鹏人”同甘共苦、共进退的精神。

此外,新区积极帮助企业稳定现金流、降低融资成本,对2020年2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的企业,按6个月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总额最高20万元的贴息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新区还积极发挥国家基因库、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等创新平台和坝光国际生物谷生物医学、生命健康企业的作用,鼓励企业参与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专项,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应急防治技术科研攻关,解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早期检测、治疗以及防控中的问题,提供最高100万元的配套扶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