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幅提升检测速度 全市首套“体温检测神器”在坝光启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幅提升检测速度 全市首套“体温检测神器”在坝光启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乘客只需排队经过监测点,该设备即可自动进行体温测量,当测量结果超过37.3℃时,系统便会自动报警。

 

乘客无需等待直接通过监测点即可检测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罗桂林)近日,大鹏新区在坝光收费站设置了全市首套高速出口防疫点红外体温检测设备,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点提供“硬核”支持。据悉,该设备基于红外线和人像识别功能,乘客只需排队经过监测点,该设备即可自动进行体温测量,当测量结果超过37.3℃时,系统便会自动报警。

当乘客体温有异常时设备会自动报警

据介绍,以一部满载40人的大巴为例,使用手持式测温器,通行时间大概为在6分钟左右,而使用该设备后,整体的监测通行时间可维持在1分半钟左右,大幅提升了大规模司乘人员的体温检测效率,并有效降低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交叉感染几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