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防疫直击 | 关爱疫情下的儿童,大鹏妇联成立“1+3”特别行动组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直击 | 关爱疫情下的儿童,大鹏妇联成立“1+3”特别行动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1+3”困境儿童保护特别行动组将密切关注新区困境儿童群体,防止出现因疫情引发的困境儿童生存问题,坚决打赢困境儿童疫情防控战。

大鹏新区妇联率先推出“1+3”特别行动组计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平娥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困境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帮扶,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在全市率先推出“1+3”疫情防控期困境儿童保护特别行动组计划,计划充分发挥“妇干+妇联执委、专业社工、巾帼志愿者”协同作用,构建妇联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关爱相结合的精准化疫情防控期困境儿童帮扶模式,助力疫情防护战。

扩容妇联“成长伙伴”服务队,确保力量到位

在各办事处妇联组建一支由新区、办事处、社区妇联执委组成的“成长伙伴”服务队基础上,广泛发动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巾帼志愿者加入“战时”特别保护队伍,结合个人特长优势及意愿,2-3人为一组,以妇干、执委、巾帼志愿者线下联系、专业社工线上服务的形式,轮流排班联系帮扶2-4户困境儿童家庭,确保不断人、不缺位。

扩宽困境儿童防疫保护面,确保覆盖到位

将妇联执委常态化联系帮扶困境儿童的范围由新区特级、一级扩大到已建档立卡的全体117名困境儿童家庭,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渠道向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家长做好居家儿童防控措施落实,上门进行体温测量,根据需求情况做好探访慰问,持续关注新区困境妇儿群体在疫情中的生活状况,积极协调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的保障。

找准困境儿童防疫需求点,确保实效到位

重点排查疫区、外地流入的动态新增困境儿童情况,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有效管理;针对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困境儿童,及时协助联系分诊救治;针对困境儿童家庭心理健康状态失衡、情绪恐慌烦躁等情况,链接新区群团防控疫情心理志愿服务队专家资源,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针对返工困难、生活不济的困境儿童家庭,在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基础上,持续筹集、配送关爱物资,满足疫情期间困境儿童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等。

目前,大鹏新区“1+3”困境儿童保护特别行动组将密切关注新区困境儿童群体,防止出现因疫情引发的困境儿童生存问题,坚决打赢困境儿童疫情防控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