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义工再升级 变身“骑士”在城中村播防疫顺口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义工再升级 变身“骑士”在城中村播防疫顺口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来自福保街道石厦攸县党支部等首批10多名“骑士”义工正分组在福田区石厦村开展宣传。下一步将招募更多义工参与并覆盖福田区15个城中村。

防疫宣传骑行义工队在城中村开展防疫宣传。

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外市回,要报告,隔离观察别乱跑。小程序,深i您,手机申报方便了……”2月5日上午,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在福保街道城中村中响起,这是福田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福保街道率先组建的防疫宣传骑行义工队在城中村中骑行播放防疫宣传顺口溜,同时提醒路上居民外出戴口罩。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街道、社区居民普遍居家生活,随着返深潮来临,返深人员增多,城中村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福田团区委、区义工联采取简单有效的“土办法”,编制顺口溜,招募骑行志愿者,建立流动骑行宣传队穿梭在城中村中使用“大声公”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这种宣传方式具有效率高、辐射广、受众多等效果,对出租屋密集的城中村无死角巡回宣传。目前来自福保街道石厦攸县党支部等首批10多名“骑士”义工正分组在福田区石厦村开展宣传。下一步将招募更多义工参与并覆盖福田区15个城中村。

据了解,这些“骑士”义工都来自福田团区委、区义工联动员招募的福田区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队。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福田义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除了在城中村骑行宣传,还在各大商超、高铁站、华强北等公共场所进行抗击疫情的宣传、维护秩序、检测体温等,默默为防疫战做贡献,积极响应市委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

若您有意参与深圳福田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也可以报名参加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