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防疫直击 | 知心、耐心、贴心,大鹏新区巾帼携手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直击 | 知心、耐心、贴心,大鹏新区巾帼携手战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带领新区各级妇联组织全力以赴,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做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

新区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进入战疫状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思思 郑燕霞)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带领新区各级妇联组织全力以赴,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做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

深入社区宣传

1月27日起,新区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进入战疫状态,据统计,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的妇干、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人数近600人。她们充分利用微信、QQ、宣传橱窗、机动车流动和手持广播等渠道,深入居民小组、出租屋、三小门店等场所,向新区妇女群众、家庭全面发起防疫倡议、发布防控信息、宣传防护知识;落实上级全面摸排工作的精神,重点配合加强对疫区来深人员、有疫区活动经历人员以及疑似症状人员的逐户排查、登记和跟踪回访工作;积极补充社区、小区岗亭监测点的人员空缺,日夜不歇排查询问来往车辆行人信息,进行检测体温,守护辖区和群众安全。

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关爱物资

同时,各级妇干主动参与到防疫期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做好辖区相关人员思想引导工作,使他们认识到了居家隔离的必要性,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自我隔离关爱物资、采购日常用品,保证了隔离人员基本生活需求;特别关注新区困境妇儿群体在疫情中的生活状况,充分发挥各级妇联执委组成的“成长伙伴”服务队作用,持续做好探访慰问;积极发动新区“舒心”婚姻家庭心理服务志愿队队员、具有心理或医疗等资质的人员等加入新区群团防控疫情心理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疫情心理咨询服务;积极联系新区相关企业,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妇干、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筹集、配发75%的酒精等消杀物资,并计划为117户建档立卡困境儿童家庭配发75%酒精,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保障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