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防疫直击 | 石金霞:医学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大管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直击 | 石金霞:医学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大管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这次防控工作中,作为葵涌办事处区域社康中心主任的石金霞,要负责协调辖区9个社康机构的人员值班安排、医疗物资协调、统筹随访工作等需要大量协调沟通工作,还要在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到场支援。

葵涌办事处医学隔离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隔离观察人员今天体温是多少,有没有咳嗽、腹泻、酸痛等症状?”同样的话语,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一个医学隔离点,每天都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里,也设立了医学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先锋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做好医学观察隔离工作。

右一为石金霞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葵丰区域社康中心主任石金霞就是其中一员,她每天不仅负责医疗相关工作,还承担着“大管家”的角色,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安排、防护措施是否做到位、防护物资是否充足、隔离人员慢病用药是否到位等,她都记在心上不断提醒。

“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心系群众安危,在特殊时期能够挺身而出”。石金霞不仅是一名基层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接到上级命令后,她第一时间主动取消了回辽宁老家过年的机票,在全家团圆时,她只身一人留在大鹏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父母、孩子、爱人都表示理解,只是希望自己注意身体而已,其余的话也没多说,就匆匆工作去了。”石金霞说道。

在这次防控工作中,作为葵涌办事处区域社康中心主任的石金霞,要负责协调辖区9个社康机构的人员值班安排、医疗物资协调、统筹随访工作等需要大量协调沟通工作,还要在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到场支援,葵涌办事处的每个社区都留下了她的脚印。

“以前,我们的随访对象只有慢病患者、老年人、孕产妇、家庭病床等重点人群,但现在针对疫情的发展,随访的对象为所有疫区返深人员及路过人员,工作量增长了数倍”每天,辖区9个社康机构的工作人员都是满负荷在工作,但大家从来没有一句怨言,特别是党员干部,“我是党员,冲在一线,自然责无旁贷”。

在面对不同以往的繁重任务时,石金霞依然希望辖区参与一线的社康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能以一种相对“轻松”的心态去面对被巡查人员,才能减缓辖区居民的恐慌心态,更好配合排查人员的工作,做到主动上报、登记。

“越是疫情紧张的时候,我们越要放松心态去面对,以一颗平静的心去面对就诊患者、被巡查对象,才能减缓他们的紧张感,我们的工作才容易开展。”每天,石金霞都要跟辖区9个社康机构的伙伴们交流工作心得,都在强调,要紧中有序,强化沟通协调,才能共同打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