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建立“三个六”工作机制 抽调201名机关干部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建立“三个六”工作机制 抽调201名机关干部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3日上午,光明区召开抽调机关干部下沉企业开展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从区直机关抽调201名在编干部下沉基层,包点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干部专项考核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绳万青同志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2月3日上午,光明区召开抽调机关干部下沉企业开展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从区直机关抽调201名在编干部下沉基层,包点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干部专项考核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绳万青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区直机关工委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疫情防控临时支部委员会的通知》,按照街道辖区分别成立6个抽调机关干部临时党支部,由处级干部担任支部书记,根据各社区所辖企业数,成立26个临时党小组,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督导一线。区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区委组织部,就督导工作流程及标准、防疫方式方法、干部专项考核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要求抽调干部切实做到“六个包到位”,即思想工作包到位、防控培训包到位、严明纪律包到位、责任落实包到位、精准施策包到位、畅顺协调包到位。真正给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会议要求,要建立督导企业“三个六”工作机制。一是“六必查”即:查防控机制,查员工台账,查防控措施,查防控物资,查内部管理,查防控宣传;二是“六必清”即企业底数清,工作流程清,隔离情况清,物资储备清,防疫知识清,企业诉求清;三是“六个不放过”即企业复工人数底数不清的不放过,涉及重点疫区员工增量不清的不放过、物资保障不到位的不放过、防疫机制落实不到位的不放过、已开工企业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重点疫区人员联系不上的不放过,高标准、严要求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胜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抽调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全体抽调干部临危受命,肩负重任,要着力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时间,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切实讲究工作方法,坚持亲力亲为,认真细致,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吃透精神,掌握方法,增强单兵作战能力;要强化统筹,依托企业,背靠社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把握工作重点,把重点疫区人员的排查劝返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工作标准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督促企业切实负起主体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