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叶素素、廖宇菲:坚守战疫一线的倔强“姐妹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叶素素、廖宇菲:坚守战疫一线的倔强“姐妹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的这个春节,注定会被载入史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在全国打响。在这场战疫中,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披星戴月坚守一线,筑牢“防疫堡垒”,用爱温暖寒冬。光明区马田街道的两名公务员——叶素素、廖宇菲就是这样的“坚守者”。今年春节,这两位“犟姑娘”放弃休假,加入马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加班加点把数据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不凡价值。

廖宇菲(左一)、叶素素(左二与同事讨论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2020年的这个春节,注定会被载入史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在全国打响。在这场战疫中,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披星戴月坚守一线,筑牢“防疫堡垒”,用爱温暖寒冬。

光明区马田街道的两名公务员——叶素素、廖宇菲就是这样的“坚守者”。今年春节,这两位“犟姑娘”放弃休假,加入马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加班加点把数据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不凡价值。

面对采访 不慕名利婉言谢绝

面对记者的采访,两位受访人一开始都表示拒绝。

2月3日,记者打通了叶素素的电话。这位年轻的干部听说要采访,立即拒绝:“我没做什么大事,如果你非要采访,先采访一下瘳宇菲吧,这个犟姑娘,连续在岗位上工作九天了,领导骂都骂不走!”

记者致电廖宇菲时,她也推辞道:“还是不要采访我了,我只是尽了一个党员的责任,做的是普普通通的工作,一线医护人员更值得尊敬,你去采访他们吧!”

经过记者的多次劝说,叶素素最终同意接受采访。

记者了解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马田街道于除夕当晚(1月24日)临时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相关防疫工作,决定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称指挥部),举全街道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叶素素、廖宇菲正是被抽调的“悍将”之二。

疫情当前 放弃休假立即返岗 

除夕当晚,叶素素刚值完班,正准备开车回龙岗的家里陪父母过年。接到通知后,刚从出租屋出发上了高速的叶素素立即掉头赶回街道开会。根据通知,她被抽调到新成立的指挥部,负责与区卫健局对接上报街道每天的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叶素素的父母多次打电话询问她,什么时候回家吃团圆饭。叶素素一边回信息让两位老人自己先吃饭,一边着手准备手头的工作。

会议结束后,叶素素急匆匆地赶回家,到家已经十一点多了。第二天一大早,叶素素本应和往年一样向父母拜年,收“利是”,但当她看到疫情紧急,武汉已经封城的新闻后,便留下拜年的便条赶回单位,着手开展疫情协调联防联控工作。

叶素素告诉记者,就在她返岗上班的同时,刚刚回到老家的廖宇菲在单位的微信群里,看到了街道要抽调人员成立指挥的消息。她也毫不犹豫、主动请缨上阵。“我有丰富的数据统计经验,这时候更需要发挥作用!”廖宇菲说。

就这样,叶素素、廖宇菲和指挥部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走上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