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暖心故事|N95口罩、手套、消毒液……罗湖人大代表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故事|N95口罩、手套、消毒液……罗湖人大代表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各方,为打赢防疫战,中共深圳市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向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致全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罗湖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贡献力量。与此同时,罗湖区人大机关与罗湖医院集团物流配送中心紧密对接,将部分代表爱心捐赠的口罩等一批防控物资输送到区统一建设的应急物资库,第一时间输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上,充实防控力量。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肖文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各方,为打赢防疫战,中共深圳市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向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致全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罗湖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贡献力量。与此同时,罗湖区人大机关与罗湖医院集团物流配送中心紧密对接,将部分代表爱心捐赠的口罩等一批防控物资输送到区统一建设的应急物资库,第一时间输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上,充实防控力量。

市、区人大代表姚建辉所在的宝能集团,先后分三批筹集了一百余万只N95口罩、105万对医用手套、63.3吨医用消毒液,并号召公司及全体111名员工将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支持抗疫前线。

为保障全市菜篮子的供应需求,市、区人大代表卢金炮积极参与配合市市场监管局、海吉星物流园的供应保障工作,多方协调,尽力满足各大商超蔬菜、水果的供应。

市、区人大代表王晓泸向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100个口罩、20双手套、2套防护服。

 

▲市、区人大代表王晓泸委托公司人员向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

市人大代表曹建社心系疫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一级响应保障工作中。他组织企业提前恢复运营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做好了各交通枢纽点和口岸的疫区人员应急疏散交通保障工作。他所在的运发集团,计划捐赠100万元购置口罩等防护用品,给全市一线防控人员,目前正在多渠道购置防疫物品;同时集团内部将拿出300万元作为出租车一线人员的抗击疫情专项补贴。

“我是罗湖清水河人,危难关头,我只是想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区人大代表童万菊在国外紧急抢购到了20万只口罩,将陆续抵达罗湖捐赠给防控一线。

区人大代表孙妍所在企业泰森中国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汇款180万元,定向捐赠8家医院,并筹集募捐一批医疗物资给抗疫一线,预计捐赠总额300万元。

区人大代表李伟力千方百计地从沈阳总部等多个分院紧急调用450个N95口罩,通过街道人大工委捐赠给一线防控工作人员。

▲区人大代表李伟力委托公司人员捐赠口罩。

区人大代表闵齐双向湖北黄冈捐赠医用护目镜500副、N95口罩5000个、医用口罩40000个,价值共14.5万元;通过深圳市黄冈商会捐款现金5万元和深圳市英山商会捐款1万元(购买华大基因检测盒500个),共捐款6万元;捐助黄冈市英山县杨柳镇政府口罩4000个,施家湖村5000个,第一中学3000个,价值2万元。

区人大代表蔡镇荣联系了专业公司提供一支12人的专业消杀队伍和一批物资,将免费为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提供疫情防控应急消毒,消毒面积约1.8平方公里,覆盖1700栋楼宇。他认为,疫情当前,人大代表应该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蔡镇荣为社区防控疫情应急消毒。

区人大代表林俊成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口罩生产企业,采购了3万个医用口罩,将连同一批消毒液及消毒酒精等物资,于近日分批次捐赠给南湖街道9个社区,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还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决定对集团物业内一百多家企业免除十五天的租金,实实在在为各类企业、商户减轻负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区人大代表王贤华援助了十万元用于陆丰市对口帮扶抗疫情防控紧急资金。

区人大代表黄志健赠送了500只医用口罩支援东湖街道防控一线。“疫情就是召唤,这点物资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作为人大代表关键时候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黄志健表示,目前还在努力争取,后期还会有防护物资陆续到货。

▲黄志健(右)赠送了500只医用口罩支援东湖街道防控一线。

区人大代表庄展诺主动扛起应对疫情的社会责任,建议所在公司捐款现金300万人民币用于罗湖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罗江萍为疫情提供药方助力防控,在160平台为全国各地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进行网上义诊并给出诊疗建议。

区人大代表戴新莉、吴颂球、袁恩文、张伟光等主动组织开展慈善捐赠、帮扶、协助社区开展排查等工作。其中戴新莉代表为此次抗击疫情筹集善款10万余元,给湖北十堰地区釆购了1万个口罩。

区人大代表叶向阳向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爱心捐赠6万元,用于罗湖区对口帮扶联系点购买口罩和防护物资。他也同样牵挂着家乡的疫情,在春节期间向湖北黄冈寄送了1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为家乡献出了深圳企业的爱心。

▲叶向阳所在公司联合商会捐给红十字会的口罩。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在全国各地各部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作为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决不能做旁观者。捐赠口罩等医疗物资一方面能够帮助一线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另一方面,也给一线工作人员心理支撑,他们在前方披荆斩棘服务人民,人民也会在后方加油助威强力支援,谁都不是孤独一人在奋斗!他们希望并呼吁能够有更多的人大代表行动起来,更多的爱心企业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