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网格员江万英:用实际行动践行网格员的责任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网格员江万英:用实际行动践行网格员的责任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网格员。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石井社区网格员江万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石井社区网格中队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发动网格员投入到防疫抗战一线,他们走大街小巷、进千家万户,全面排查网格内外来人员信息,全面掌握网格内人员近期动态信息,对网格内疫区归来人员做到隔离性全禁止,还宣传动员群众主动防疫。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疯狂来袭,一场防疫攻坚战在全国各地纷纷打响。网格员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急先锋”,干在基层、坚守一线,服务群众、倾情付出。

江万英是坪山区石井街道石井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为了防控疫情,她废寝忘食地多日奋战在防疫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战,不要被新型冠状病毒击倒,更不要被谣言等各种‘网络疫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各种谣言也在网络散发。针对各种网络谣言,连日来,江万英在网格群、楼长群里发布正能量信息,提醒社区群众要警惕疫情,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但也不能过度紧张,更不能轻信网络谣言。

每天上午九点,当人们还宅在家里躲避新型冠状病毒,江万英就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斗中。她坐在办公室里,打开电脑和手机,开始不间断的“电话排查”。

“您好,请问家里常住人口有几位?近期有家里人去过武汉,或者从武汉回来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症状?……”这样的排查电话,她这几天已经打了无数个。每拨通一个电话,江万英都要仔细询问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种问题并做好详细记录,放下电话前,总不忘叮咛一句:“请尽量减少出门,出门就戴口罩。”对于电话联系不上,江万英都是做好记录,积极联系房东、楼长和社区做好跟进处理,力求不给疫情防控留下漏洞。由于同时也要解答居民的问题,他不敢走出办公室吃饭。也因为不间断接电话,她连喝一杯水的时间都没有。

除此以外,江万英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居民网格群、移动短信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居民自觉“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设防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江万英上门入户向居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除了上门入户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的知识,在小区入口和商户大门等处张贴《防疫提示》。

江万英作为石井辖区人口全面排查组第三组小组成员,肩负着“网格20”和“网格22”人员排查工作。据统计,这两个网格共有湖北籍人员169人,江万英对这些人都能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我们如果多跑一点路,多爬一层楼,或许就少一点人员聚集,少一点病毒传播的可能。”“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从人员摸排到政策宣传,从人员隔离到电话关爱,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我一定用实际行动践行网格员的责任担当,将安心和信心传递给辖区居民”江万英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