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共战疫情!大鹏新区108箱应急医疗物资驰援广西巴马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战疫情!大鹏新区108箱应急医疗物资驰援广西巴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了解到扶贫协作地广西巴马防疫物资紧缺情况后,心系困难群众,火速向扶贫协作地广西巴马发去108箱应急医疗物资,助力广西巴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火速向扶贫协作地广西巴马发去108箱应急医疗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叶斯琴 黄耀辉 )2月3日,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鹏新区了解到扶贫协作地广西巴马防疫物资紧缺情况后,心系困难群众,火速向扶贫协作地广西巴马发去108箱应急医疗物资,助力广西巴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是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地区。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巴马县在全县设立21个检查卡口,县、乡共设11个指挥部,设置了2家隔离观察医院和2个隔离点。但由于河池地区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能力,巴马县采购和筹集十分困难,防疫物资无法满足一线工作人员需求。

108箱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每一个人的心。尽管新区防疫物资也严重短缺,但秉着坚持“扶真贫、真扶贫”原则,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决贫困村实际问题,根据新区工作部署,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对口办)马上就办,想方设法,争取筹集一批支援防疫物资。在联系市内外数十家医疗、消毒用品供应商无果后,2月3日,新区科创经服局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走访新区相关企业,下厂“求货”。

在向新区奥骏企业采购物资过程中,经反复协调沟通,并表示该批物资主要用于帮助新区扶贫协作地广西巴马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后,该公司当即表示支持,不断调配货品,腾挪库存,从60箱,增加到80箱,再增加到100箱物资。经过半天的准备,新区对口办筹措了共108箱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为确保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巴马,专门安排了一名扶贫干部跟车送货。

送往广西巴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