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防疫直击 | 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大鹏办事处开启“扫楼”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直击 | 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大鹏办事处开启“扫楼”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3日,大鹏办事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扫楼”入户摸排工作,办事处各社区书记、社区工作人员、居委会村干部等参与排查工作。

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扫楼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龚雯 )“你好,我们是大鹏办事处的,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探亲人员?家中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记得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2月3日下午,大鹏办事处开启“扫楼”入户模式,以社区为单位,统一开展深入“每栋、每户、每人”的居住人员疫情信息排查工作。


健康指导

扫楼排查,全面覆盖。为全面做好春运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大鹏办事处发布了“扫楼”行动动员令,2月3日起开展以各社区为单位的“扫楼行动”,通过深入“每栋、每户”,既是再次复核排查居住人员情况,也是再次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真正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扫楼行动”中,通过张贴《告知书》、发放《温馨提示》、与(出租屋)房屋业主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对自我健康检测、社区登记等相关工作进行再宣传,充分营造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出租屋)房屋业主签订《承诺书》

党员突击队员进网入格做排查。各社区由第一书记牵头部署,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新区紧急驰援大鹏办事处的35名党员突击队员以及办事处173名“普直联”党员干部加入进网入格,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一家一家走,一户一户问,一个一个查,带头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带头做好一线排查、信息登记、区域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测量体温

区分管控,实施“一人一档”。在此前已建立相关台帐的基础上,为确保不漏报、虚报,“扫楼”工作队还将通过扫楼行动完善信息台账,加强重点人员跟踪,重点核查高风险人群,对风险人群实施动态、科学、规范的管理,排查可疑情况,做好健康指导,做好群众意见收集,对风险人群实施“一人一档”,做到动态、科学、规范管理。

信息登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