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确诊病例逗留小区防控如何?记者探访招商观园小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确诊病例逗留小区防控如何?记者探访招商观园小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景良)近日,深圳市卫健委陆续公布了98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曾逗留的小区(场所)名单,“确诊病例逗留小区”的防控工作立即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2月2日,记者来到了名单中的龙华区观湖街道招商观园小区,实地探访区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招商观园南门出入口看到,四名值班保安分别在小区人行和停车场出入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其中一名保安向记者说道:“现在小区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来访的亲友要进行核实登记,快递、外卖人员也不能进入小区。”

据了解,鹭湖社区已在辖区内设置了花园小区体温检测点20个、建筑工地体温检测点4个和企业体温检测点18个,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方面,鹭湖社区工作站已向各小区物业公司派发了1500只口罩、11个红外线体温监测仪以及60瓶消毒片等防控物资。此外,鹭湖社区积极发动物业公司对电梯轿厢、大堂、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和公共扶手、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高频次接触设备进行重点消毒处理,懿花园小区居民还自发在电梯轿厢内放置一次性电梯按键专用纸,防止病毒间接传播。

“现在是春运返程高峰期,社区正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湖北来深人员的信息收集工作”。记者从鹭湖社区工作站了解到,社区对1月8日以后从湖北来深人员、发热发烧人员、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等进行重点排查并造册登记,截至2月1日下午4时,共追踪到湖北来深人员385名,其中2例确诊病例已被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与病患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已于1月30日送至龙华区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其余湖北来深人员目前处于居家隔离观察的状态。

为保障好隔离在家居民的生活所需,缓解居民恐慌情绪,辖区党员志愿者以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当起了“代购员”“跑腿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代购、派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主动提供生活帮助,解决了观察对象的后顾之忧,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辖区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贡献所能,龙华区政协委员何玉昌自费购买3000只口罩无偿赠送给居民,仁山智水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国涛了解到体温计紧缺后,立即购买600支水银体温计通过快递方式送给社区,仁山智水党支部党员谢飞林捐赠口罩500只,仁山智水居民王楚丰赠送口罩2000只,招商观园居民自发捐赠口罩1730只、含氯消毒片10瓶、一次性手套500只以及防护服5套,懿花园小区居民还众筹了2000只口罩,给物业清洁工、保安和有需要的居民使用,天悦湾小区居民自发裹了数百只饺子送给物业管家和保安等,各位爱心人士的积极行动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多物资保障。目前,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