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防疫直击 | 大鹏卫监加大监督巡查力度,为群众健康筑起屏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直击 | 大鹏卫监加大监督巡查力度,为群众健康筑起屏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开工返程高峰到来之际,大鹏卫监继续加大对车站等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的监督巡查力度,为群众的平安健康筑起坚实的屏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卫生监督员在公共场所监督巡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珊)日前,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收到辖区酒店疑似病例的报告,立即派监督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监督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新区卫生监督所科学防控,周密部署,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成立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

新区卫生监督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三个卫生监督应急小组和后勤保障应急小组,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业务值班制度,非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业务科室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迅速行动,形成合力,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开展区防控工作专项督导

专项督导,加大监督巡查力度

按照市、区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所领导亲自带队,分别对各类重点场所(机构)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包括密切接触者观察设置点2个、1个高速收费站、10个社区工作站、酒店和民宿,出动车次8次,出动人次25人,共巡查了23间次,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卫生监督应急小组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的重点单位进行监督巡查,重点监督辖区内酒店,指导酒店登记湖北籍入住旅客并要求所有入住旅客必须佩戴口罩,督促经营单位做好公共用品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点设置、疫情报告和疫情控制、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感染预防与控制、人员培训和职业安全防护、医疗废物处置、消毒产品的使用情况和索证制度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1月24日到2月1日共巡查了48家(公共场所29家、医疗机构17家、集中式供水2家),出动车次20次,出动人次88人,巡查发现存在问题单位11家,主要问题为废弃口罩无按规范处理,跟踪整改完成6家,后续加强跟踪整改情况。

卫生监督员到医疗机构监督巡查

“线上”“线下”联动,加大宣传力度

新区卫生监督所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借助微信QQ群、电子屏等方式,对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通过派发宣传资料、贴海报等方式,对检查单位发放《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务人员防控温馨提示》《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指引》等宣传资料共58份,并张贴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措施的海报。  

在开工返程高峰到来之际,大鹏卫监继续加大对车站等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的监督巡查力度,为群众的平安健康筑起坚实的屏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