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 龙华区积极防控严阵以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 龙华区积极防控严阵以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陶倩)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1月31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龙华街道、富士康集团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勠力同心,有情况及时上报,区、街道、社区共同把防疫工作做好。区领导张纳沙参加调研。

王卫一行听取景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三位一体现在是个什么状态?社康人员够不够?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王卫详细了解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景龙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建立“三位一体”工作小组,线上及时推送疫情最新动态、权威解读以及卫生防疫相关知识,做好宣传引导;对辖区网吧、KTV、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关闭暂停营业,对华富市场等人群密集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对于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及时联系小区物业管理处或网格人员进行上门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在物业管理群、居民群、辖区花园小区、城中村主要出入口处转发、张贴自主申报二维码,确保信息登记及时准确。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积极发动辖区党员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服务队”,并做好队员的组织培训,协助做好管好“小区人”、把好“小区门”、讲准“疫情事”。

王卫指出,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社区的压力会越来越大,隔离和社区防疫要同步进行,特别是人员不够要及时提出来,一定不要把社区的工作人员累倒了。王卫表示,社区防疫有一定的专业性,要及时根据变化更新相关预防控制指引措施,确保每个上岗人员在上岗前准确掌握其中的要领。同时也要加强科学防控宣传,消除居民恐慌情绪。

王卫一行调研富士康园区食堂防疫情况。


在富士康园区,王卫一行先后走访了厂区出入口、员工食堂、生产车间,察看富士康各项防疫措施。据悉,截止1月30日,深圳园区春节留守生产人员合计21630人,其中龙华10738人,观澜10892人,以上所有湖北籍人员2440人。目前没有发现疑似和确诊人数。针对近期返深的15名湖北籍员工,富士康已将其全部安排在公司隔离区(观澜爱心公寓),健康状况无异常。预估2月10日全面复工后,深圳园区人数将达到近20万人。此外,富士康集团从人员、物资、生产等角度提出了相应的诉求。

王卫对富士康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富士康集团提出的诉求进行了回应。王卫表示,要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与医疗防疫方面专家保持紧密联系,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让各个环节特别是复工后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专业、更加有效。

接下来,龙华区疾控中心将派出专家团队,与富士康集团防疫小组对接,齐心协力开展更加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