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致所有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所有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

分享


在这场疫情的战斗中。医护人员的坚守让我们动容,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救援一线的“天使”们。

困难重重他们依旧选择坚持

在这场疫情的战斗中。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的危险、压力和疲惫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但,他们依旧选择坚持。

这个春节,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的余思颖、严莎等十多位姑娘一起决定:剪掉长发。操刀的是同科室的吴燕。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忙碌了一上午的护士长倪芳和护士袁婷,在走出隔离病房、摘下口罩的时候,才发现脸上已经被勒出了一道道红印,鼻梁上甚至都磨破了皮。

厚重且密不透风防护服,医护人员们常常一穿就是一天,当他们走出隔离病房时,里面的衣服已经全被汗水打湿,甚至连说话都喘着粗气。

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医生胡轶:祝愿我们所有在一线奋战的,各位小伙伴们新年快乐,也祝愿我们的病人早日康复,大家加油,武汉加油!

为了保护家人,一位前线医生自觉与家人隔离,当头发花白的母亲给他送饭时,只能隔着铁门与儿子相望。

医护人员比谁都懂得在这场“战斗”中所面临的危险,但是,他们却选择逆行而上,守护患者。

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刘霖:我是一名不幸被病毒感染的医护人员,我觉得我们不孤单,我的大学同学他们都已经收拾新囊,加入我们的队伍,等到我脱离隔离期,身体恢复健康的时候,我一定要重复战场,武汉一定能赢!

战斗在金银潭就不能畏惧

从1月7号开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派出7名医护人员到金银潭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进行医疗支援,这是第一批增援的医护人员,承担了救治中心近三分之一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治疗任务,一直持续工作至今。为了让增援医护人员得到合理休息,今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3名医护工作者出发前往金银潭接替2名医护人员。

上午8点,记者达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时,3名前往支援的医护人员整装待发。95后的喻晨参加工作已经2年半,一直在护理一线,有丰富的重症监护经验。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喻晨:从疫情爆发的时候,我就知道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不能只做一个观众,随时可能被抽调到一线支援的。这次去我其实蛮有心理准备,也蛮有信心。

喻晨的男友也是武大人民医院的护士。一周前,喻晨的男友已被派往金银潭医院支援。这次,二人将并肩作战。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喻晨:两个人都去一线一起战斗也蛮好的。

喻晨还特意给男朋友带了特殊的礼物。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喻晨:我提的很重,但是还是带过去了,昨天买的 (橙子),他最喜欢吃这个。最近特殊时期,要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力。

周俊和爱人都是医护工作者,他选择放下自己的妻子和5个月大的小宝宝,前往金银潭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周俊:她基本上每天也是正常上班,现在医院人手不够,上班的话就给他吃妈妈之前储藏冰冻的自己的奶。

在采访时,周俊的手机响了。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周俊:她哭了,还是有点担心,因为是医务人员,出现这种疾病,必须是冲在前面。

上午10点,2名回来休息调整的医护人员回到了武大人民医院。

从7号开始,杨宇成和朱庭萱在金银潭医院连续工作了18天,在那里,他们实行的是三班倒。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师杨宇成:包括他们(患者)的生活护理、心理护理、治疗,全是我们一对一特级护理在那里做。

两位年轻的战士都是第一次面对疫情,起初还是略有不适,但是没有畏惧。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师杨宇成:穿上衣服(防护服)之后会非常辛苦,自己会喘不过气来,有点缺氧,但还是要把自己每一个护理工作做好。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师朱庭萱:战斗在一线的同事,他们都很年轻,差不多跟我是一样的年纪,都很坚定战斗在一线,我也不能退缩。

据了解,杨宇成和朱庭萱目前身体一切正常。他们将按医院统一安排,隔离观察14天。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师杨宇成:暂时休整一段时间,但是未来可能还是会调配我们,我们随时待命。

看不过来的“请战书”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在黄冈、黄石等地,很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的救援一线。

腊月二十八,黄冈市中医医院确定负责惠民医院新型肺炎病人的集中收治工作。周耿立即把两个女儿送到父母的身边,随即向医院请缨。

黄冈市中医医院医生周耿:怕当然还是有点怕的,病魔来了大家都怕,但是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呀,我们专业医生做好自己的防护,降低自己的感染风险,医院使我们坚强的后盾,没有后顾之忧。

很快,医院微信工作群里,自发报名接龙一样不断弹出,不到1个小时就超过了100人。

黄冈市中医医院脑科主任彭良中: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危险的时候,我们都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志愿者们到紧急进行改造的惠民医院,搬运物资,整理病床,安装设备,为当天晚上转移病人、收治病人做准备。

黄冈市中医医院医生周耿:我和我们的同事都是24小时守在这里的,都没有时间回家。

在黄石市二医院感染门诊,医护人员已经连轴转了好几个日夜。

黄石市二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张飞: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

医院里很多其他科室的医生都自愿报名参加应急治疗分队。这份QQ聊天记录,就是医生们的报名接龙。

黄石市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治疗分队医护人员:我们在黄石二医院,新年快乐,百病不侵,黄石加油!

记者:费晓丹杨浠龙科秦振华孙海迪编辑:梁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