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你有多美】一首歌曲,献给全力防控疫情的白衣勇士们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你有多美】一首歌曲,献给全力防控疫情的白衣勇士们

分享

你有多美

出品: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医师协会

作词:宋青松,作曲:王备,演唱:柏文、汤非。

你们是战役里最美的逆行者,是和平年代最勇敢的白衣战士。疫情来袭,是你们在前线守护人民的安康,是你们放弃团聚踏上驰援的征程。

你们以人民之名,点亮了患者的生命之灯;你们以国家之名,唱响了护佑生命的大爱之歌。今天,我们也想把一首歌献给你们,《你有多美》。

《你有多美》这首歌曲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出品。著名词作者宋青松、曲作者王备、青年歌唱家柏文、汤非怀着对医务工作者的崇敬,在短时间内精诚配合,于除夕当天完成录制。

《你有多美》,送给我们的健康守护者,我们最牵挂的人!

那夜病魔袭来,

你忘记了安危,

在最险要的关头,

是你把我夺回。

今天阳光明媚,

外面轻风在吹,

我从恶梦中醒来,

与你默默面对。

我知道那一阵阵厮杀,

把你拼得伤痕累累;

我知道那一天天救护,

让你累得身心憔悴。

我不知你的防护衣下,

身躯可被病毒包围;

我不知你的口罩后面,

脸上是否藏着泪水。

让我们用心灵去欣赏,

让我们用生命体会,

让我们想一想、看一看,

你有多美?你有多美!

这个春节最美的人是他们

《你有多美》词作者宋青松

新春佳节,人们都全家团聚,他们却毅然出发;病魔袭来,人们都避之不及,他们却迎面出击。他们柔弱的身躯将担负天大的重任;他们天使的心灵将负起战士的使命。他们是救死扶伤者,却也会受到病魔侵袭,危及健康乃至生命!

2020年的春节,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他们冲在了第一线。他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特殊的形象,令我们感动,令我们敬仰!我们无以表达,只能把一首颂歌献给他们,献给我们的健康守护者,献给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勇士们!


来源:人民海军、人民网、人民日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