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钟南山被传染”是谣言!来看看大年初一,他去哪了

“钟南山被传染”是谣言!来看看大年初一,他去哪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网传聊天截图称,钟南山院士被传染。1月25日,记者从广医一院获悉,该消息不实。

南方网2020年1月25日讯 近日,有网传聊天截图称,钟南山院士被传染。1月25日,记者从广医一院获悉,该消息不实。

钟南山,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教授,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前会长、顾问。爱丁堡大学荣誉教授,伯明翰大学科学博士(Doctor of Science)、英国皇家内科学会高级会员(爱丁堡、伦敦),首届“港大百周年杰出学者”。曾任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钟南山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2020年1月18日,钟南山连夜赶往武汉,并率先披露了新冠肺炎病毒明确人传人的消息,并提醒战略前移,防止出现超级传播者。

广医一院消息,鼠年大年初一,钟南山院士清早回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并与医院领导班子共同商议疫情防控措施。“我们需要重视防护,但也不必恐慌。”

钟南山院士也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只要注意防护,就可“安全过年”。

“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在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钟南山院士呼吁,从湖北到外地过年的人员,如果出现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没有症状,最好自我隔离14天。

【综合】广医一院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