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地毯式”排查不合格燃气热水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地毯式”排查不合格燃气热水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1月21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再一次组织网格员前往各自责任区,开展使用不合格燃气热水器情况排查,确保人民群众过“平安年”。

入冬以来,气温下降,热水器的使用频率随之增高。为确保辖区群众日常用气安全,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以全覆盖为要求,组织网格员深入城中村、“三小”场所、出租屋、居民家庭等,逐间逐户开展不合格燃气热水器排查。重点排查居民住户是否在浴室内安装直排式、烟道式以及除平衡式热水器外的其他燃气热水器,浴室是否通风良好、是否存在密闭隐患,使用人是否懂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常识等,对排查出安装使用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的人员,网格员现场告知用户或房屋出租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责令其在限期内更换不合格燃气热水器。

同时,网格员利用入户排查的契机,面对面向用户普及淘汰更换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的相关奖励政策和宣传使用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的危害、相关安全常识,规劝用户正确选购和使用燃气热水器,聘请具有专业资质人员安装燃气热水器等。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排查不规范使用热水器安全隐患500多处,均已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并张贴“燃气安全警示条”警示用户使用符合安全要求的燃气热水器。

安全无小事。接下来,马田街道将常态化开展不合格燃气热水器排查工作,加大日常排查、宣传、引导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整治部门,有效治理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