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保街道举办2020年迎新春“家庭家教家风”书画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保街道举办2020年迎新春“家庭家教家风”书画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田区福保街道自1月14日起在福保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办迎新春“瞻彼淇澳,绿竹猗猗”家庭家教家风书画展。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屹龙通讯员胡萍)《诗经》曰:瞻彼淇澳,绿竹猗猗。有斐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如切如磋者,道学也;如琢如磨者,自修也。我们要将修身贯穿人生的全过程。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田区福保街道自1月14日起在福保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办迎新春“瞻彼淇澳,绿竹猗猗”家庭家教家风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是继2019年“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廉政书画展后,福保街道开展的第二届廉政书画展。此次活动突出群众性和原创性,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向辖区中小学生及社区书法书画爱好者,共征集了50余件原创性的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规、家训、家风,形式有名言警句、古诗词、经典散文等等。

据悉,此次书画展活动将持续至2月9日,辖区居民可免费前往福保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福田保税区桂花路15号海虹道红树绿洲小区内)参观。

参观的居民告诉记者,从参展作品中深深感受到“家庭家教家风”文化传承,这些书画作品通过把注重家教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运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形式,宣传营造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使党员们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提高思想境界。

下一步,福保街道将以此次“家庭家教家风”主题书画展为契机,在益田社区进行试点,开展挑选经典红色电影组织辖区党员群众观看,邀请退伍军人讲“家训”故事,举办书画比赛、专题讲座,针对“当前家庭家教存在问题”等每月开展沙龙,举办道德模范“家庭家教家风”评比等活动,构建益田“三家”载体,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生活,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教家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